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雅仕維公佈2018年度全年業績

  • 年度利潤增77.9%至港幣1.27億港元
  • 獲授兩項國家級項目 抓緊大灣區的巨大機遇
  • 積極加強數碼戶外廣告能力 多元化發展至上遊業務 為日後增長打好基礎

香港2019年3月28日 /美通社/ --

財務回顧

截至1231日止年度

(百萬港元)

2018

2017

變化

收入

1,928.9

1,759.2

+9.6%

毛利

484.1

362.7

+33.5%

EBITDA

196.0

133.5

+46.8%

年度利潤

126.7

71.2

+77.9%

公司擁有人應佔利潤

63.0

44.7

+40.9%

毛利率(%)

25.1%

20.6%

+4.5ppt

策略重心定於機場及地鐵廣告媒體經營的領先戶外媒體公司雅仕維傳媒集團有限公司(「雅仕維」或「集團」;股份代號:1993.HK)公佈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財政年度的全年業績,年度利潤增77.9%至港幣1.27億港元。

儘管中國內地及香港廣告業充滿挑戰性,然而由於集團的機場及地鐵廣告業務逆巿造好,加上2018年下半年取得兩個國家級項目,連同其他重要的業務發展,集團於2018年錄得理想財務增長,收入上升9.6%至約19.3億港元,而由2011至2018年間收入的複合年增長率超過15.2%。總體收入(包括合併收入及集團全部從事媒體廣告業務之聯營公司的收入)亦按年上升9.1%至約28.0億港元。毛利上升33.5%至約4.84億港元,而毛利率攀升4.5個百分點至25.1%。EBITDA(除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為約1.96億港元,較去年上升46.8%。因此,年度利潤飆升77.9% 至約1.27億港元,而本公司擁有人應佔利潤亦上升40.9% 至約63.0百萬港元。

集團的財務狀況穩健,於2018年12月31日的現金和現金等價物、短期銀行存款和受限制現金約為4.36億港元。董事會建議派付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末期股息每股2.5港仙(2017年:10港仙)。

雅仕維主席兼執行董事林德興先生表示:「2018年標誌著雅仕維創立25 週年,我們很高興能在這特別的時刻公佈令人鼓舞的業績。集團能夠在充滿挑戰的營商環境中突圍而出,全賴我們獨特的『空間管理』模式、廣泛的媒體資源網絡及融合線上及線下元素的戶外廣告能力。回顧年內,我們很高興能取得兩個國家級項目,包括港珠澳大橋(珠澳口岸)及高速鐵路(香港段)廣告資源的獨家特許經營權,連同於2018 年贏得的一系列新項目,包括六個機場及兩條地鐵的媒體資源,大幅提升了集團於繁華的大灣區的優勢,並進一步豐富已涵蓋中國內地近40 個城市的成熟媒體資源網絡,鞏固了市場領導地位。」

業務回顧

2018年,地鐵及廣告牌業務分部成為集團的增長動力,收入增長36.6%至9.75億港元,分部毛利飆升66.1%至1.84億港元,主要由近期獲得的新項目,例如杭州地鐵2號線和4號線,以及其他地鐵線路的表現理想帶動。除重點項目高速鐵路(香港段)外,集團亦取得北京首都機場專線列車媒體,以及杭州地鐵5號的獨家經營權,與已有的杭州地鐵2號及4號創造協同效益。至於廣告牌業務方面,集團最新取得位於中環天星碼頭多層停車場、禮頓道1號,銅鑼灣東角及蓮福商業大廈,以及旺角星際城市的廣告牌均處於黃金地段,有助豐富集團的媒體資源組合。

隨著雲南機場集團和鄭州機場表現改善,機場業務繼續帶來穩定收入,達7.28億港元。連同有效的成本控制措施及一體化營銷策略,分部毛利增加18.7%至港幣2.69億港元。回顧年內,集團取得了瀾滄機場、西安國際機場、海口美蘭國際機場外,也取得了珠海機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和新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媒體資源經營權,進一步鞏固了集團在大灣區和京津冀地區的地位。

2018年亦是雅仕維創新突破的一年。回顧年內,集團與Google及WWP Group旗下的環球媒體投資管理公司攜手合作,在香港創立了首個程序化數碼戶外廣告的媒體購買平台,融合互聯網及數碼戶外廣告,配合集團的線上線下的策略。集團相信,程序化購買將是未來的大勢所趨,在香港引進該平台,正彰顯了雅仕維一直所追求在創新及發展數碼戶外廣告方面行作為業先驅的目標。

此外,年內集團完成收購Radius Displays International Limited(「Radius」)的51%股權,拓展至上游業務。Radius主要提供告示牌及市貌陳設設計、工程及顧問服務。藉著兩間公司之間交叉銷售的機會,集團將能更多元化發展業務組合、收入來源及客戶基礎,實力獲得顯著提升。而集團透過Radius的工程專業知識,將能夠為客戶提供更全面及更高水平的廣告解決方案。

前景

儘管環球經濟充滿不確定因素,雅仕維作為在香港及中國內地均擁有穩固地位及龐大網絡的市場領導者,加上戶外市場的潛力及集團已確立的競爭優勢,集團對前景保持審慎樂觀。展望未來,機場和地鐵仍然是集團的主要業務重心。隨著多個國家級運輸基建項目於未來數年陸續動工,除了大灣區外,一帶一路倡議、蓬勃發展的長江三角洲及京津冀地區均湧現龐大商機,集團相信未來以上各種發展將帶來更多令人振奮的機遇。於過去六個月內,集團取得的多個新項目,包括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及新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媒體經營權,以及溫州軌道交通S1線、北京地鐵14號線、杭州地鐵5號線、海口美蘭機場、海南瓊海博鰲機場及兩個國家級項目-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港珠澳大橋珠海人工島的獨家經營權,進一步鞏固集團在粵港澳大灣區、京津冀地區及長江三角洲的業務版圖。

在核心業務的基礎上,集團將繼續追求創新、進步及業務多元化。除於香港設立創新程序化數碼戶外廣告媒體平台外,集團將持續優化旗下創新及科技中心,旨在進一步改善程序化採購及提升內部存貨管理。而集團在Radius 的支持下,有機會拓展上游業務,並利用Radius 在歐洲及美國市場的昭著聲譽,適當時將業務擴展至大中華地區以外的市場。

林先生總結:「適逢2018年慶祝雅仕維的銀禧紀念,我們為邁進此重要新里程及迄今取得的多項成就感到自豪。我們已訂下目標,要在未來25年建立更多里程碑,致力以高效率提供最佳的戶外廣告解決方案,贏取最高投資回報率。憑藉我們的創新精神及應變能力,以及遵循過去25 年引領我們茁壯成長的奠基原則,我們有信心能取得成功。」

- 完 -

關於雅仕維傳媒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1993.HK

雅仕維於1993年成立,是策略重心定於機場及地鐵的大中華地區領先戶外媒體公司。集團現時於35個機場提供主要媒體資源服務(其中30個機場和海南三亞鳳凰國際機場2號航站樓為獨家特許經營),以及擁有19條地鐵線路,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西九龍站和港珠澳大橋珠海人工島的主要媒體資源獨家特許經營權,覆蓋39個城市。

雅仕維一直不遺餘力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其在環保方面的努力獲得官方肯定,榮獲2016及2017「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及「香港綠色機構」的榮譽,「進出口企業大獎2018-優越創新獎」 ,並連續十年被評為「商界展關懷」機構。

有關雅仕維的詳情,請瀏覽網站:www.asiaray.com

傳媒查詢:

縱橫財經公關顧問有限公司

蘇嘉麗

+852 2864 4826

heidi.so@sprg.com.hk

劉若琪

+852 2864 4805

angelus.lau@sprg.com.hk

劉煒情

+852 2114 4987

adrianna.lau@sprg.com.hk

公司網址

www.sprg.com.hk

 

投資者查詢

雅仕維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姚卓麗

+852 3153 1262

jocelyn.yiu@asiaray.hk

 

相關鏈接 :

Home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3月31日礁溪兆品酒店徵才活動 釋出60個上工作機會

2017鯉想啟程頭城慶祝兒童節

冬山大進國小雞舍落成 養雞達人從這一刻誔生!

清水地熱小客車會車不慎 滑落5公尺深邊坡

綠博五感食物教室親子料理體驗課程招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