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隱藏冬山市場內的手工有機豆花

新聞中心/整理

這間豆花店很特別,不在夜市,不在大馬路旁,而是隱身在菜市場裡面的某個角落。

(冬山市場內的小角落)

他的座位並不多,大約可以容納15

人左右,用餐環境非常的乾淨,也是經過規劃設計,全部以木頭為主題,非常的有設計感,配上橘黃色燈光,復古又溫暖。

(手繪招牌)

也沒有太過明顯的招牌,所以想去吃的朋友們,記得要仔細尋找一下喔,手繪的小招牌上面強調他們的特色,「鹽滷豆花專賣店」。

(涼夏仙草冰+白玉,附糙米茶)

因為太熱銷了,今天的豆花不到下午3點就全數賣光,但是既然來了就不能空「肚」離開,所以艾瑞絲就先點了店員推薦的涼夏仙草冰+白玉。

配料很簡單,就是仙草本人以及綠豆,仙草也是手工製作,味道很夠,糖水也不會太甜,裡面似乎有加了一點檸檬汁,整體吃起來更清爽了,旁邊的白玉真的很推薦,軟硬適中,配仙草或是豆花一起吃,別有一番風味,每一份餐點都會附上一小杯的糙米茶,是為了讓客人吃完之後可以解解膩,店家的真的非常貼心。

使用的器皿都是宜蘭生產的,因為是陶土手工窯燒製而成,所以每一個碗都會有點不太一樣。

(翡翠檸檬豆花)

沒有吃到招牌豆花艾瑞絲有點不甘心,所以就問了店員今天還會不會有豆花出來,還好店員告訴我5點之後會再出爐,於是艾瑞絲就先去別的地方晃晃,等到5點再來買豆花。

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只能外帶回去吃,剛好也沒有特別帶容器來,所以就跟他們租借罐罐了。

使用有機鹽滷製作的豆花,雖然不像一般豆花表面那麼的光滑卻,可以吸附更多的湯汁,也因為是鹽滷製作的關係,口感很像在吃豆腐,但又很滑順,豆花的糖水和仙草一樣,都有檸檬的味道,吃起來相當的爽口。

(外帶容器租借)

「飛魚」是一間講求環保的店家,本身不提供外帶容用器,若想要帶回家享用的朋友,請自備容器,真的不小心忘記的話也沒關係,他們有提供容器租借,豆花罐 $20、白玉盒 $5,而且不管你任何時候歸還都會退回租金,艾瑞絲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概念,環保愛地球,也可以讓客人回購,但感覺罐子很容易被拿來搜集阿,哈哈哈!

(手工有機豆漿)

豆漿也是當天現磨的,還有旁邊的冰櫃也有在賣冰棒,因為食物都是當現做,所以太晚去可能會買不到哦!

本文由合作媒體艾瑞絲的飲食雜記 授權轉載

Instagram@w.iris_food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艾瑞絲的飲食雜記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渡安居」輔導戒毒10年有成 協助藥物濫用者賦歸家庭!

宜蘭消防局長張勝雄屆齡退休 任內嚴管瓦斯鋼瓶安全(影音檔)

掠童乩跳過火二結王公文化節元月二日登場。

立委參選人李志鏞主張職棒賽事重返宜蘭

TPE橫太平洋海纜障 宜蘭新聞網網站連線品質也受影響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