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陽大醫院「腦中風急性後期照護PAC團隊」助圓職場夢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因急性腦中風導致下肢無力,行動不便的王先生,經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腦中風急性後期照護PAC團隊」為王先生設計完整的醫療急復健計畫,一個月後,王先生已經可以獨立行走,生活自主,自信心大增,更可成功回到職場工作。王先生特別感謝該院醫療團隊圓了他的夢,也為他的家庭減輕負擔。

陽大在104年3月特別成立「腦中風急性後期照護(post-acute care;PAC)團隊」規劃了特定床位,專門收治急性腦中風後需要積極復健的病患,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跨團隊整合醫療,成員包括神經內科及復健科醫師、護理師、個管師、藥師營養師社工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及臨床心理師等,藉由團隊治療的介入,為病人提供全方位的照顧,以高強度的復健治療,幫助病患早日復原。

據陽大醫院神經內科朱復興表示,病患王先生於罹患急性腦中風之後,需要一段時間的恢復期,來回復生活功能狀態,腦中風急性後期照護的目的,就是希望在治療「黃金期」內,立即給予病患包含復健在內的整合性照護,使其恢復功能,並強化其獨立自主能力。

病患王先生於10年前罹患舌癌,雖然口齒不清,仍深深感謝陽大對其細心照護,23日在其母親陪伴下與「腦中風急性後期照護PAC團切祝賀其出院蛋糕,並喝了一碗最喜歡的玉米濃湯,他並自詡是陽大最帥的病人。

 

062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鎮立幼兒園防震防疫演練情況逼真

醫生從政 黃建財義診走遍宜蘭!

路基落差小水池 路面崎嶇「海波浪」

不動產成交資訊申報登錄新制即將上路

宜蘭縣107學年度公立學校附設幼兒園招生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