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陽大深耕宜蘭以「團隊醫療、創新加值」為榮

記者曾瓊儀/宜蘭報導

陽大院長羅世薰說他心目中想要建設的宜蘭陽大,與其是展現最尖端的科技,不如務實的把最高品質的醫療提供給宜蘭人民,讓生病的人徹底恢復健康,例如治療髖關節的病人,不僅開刀治好他的髖關節,也一併改善他骨質疏鬆的現象,讓他後續能健康的活著,諸如此類的努力,使得陽大四度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並獲邀參加「第一屆台灣醫療科技展」。

衛生福利部、台北市政府、農委會以及Taiwan Healthcare Plus平台,共同主辦的首屆「台灣醫療科技展」,於106年12月7日至10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這場全國最大醫療科技展,由國內百大醫護團隊跨院聯手,超過60家醫學中心、區域醫院與國內、外生醫企業及研究單位共同展出。

近年來陽大醫院持續發展以病人為中心的「團隊醫療、創新加值」的理念,推動多項醫療創新服務,這次以『周邊血管疾病整合照護計畫』及『整合婦女泌尿照護-婦女尿失禁整合性復健療程』兩大主題參展。

陽大院長羅世薰表示:陽大醫院近年來以「團隊醫療、創新加值」的理念發展團隊照護模式推動多項創新服務。自104年起,陸續以「I-HOPE骨贏專案」(宜蘭地區髖關節骨折及骨質疏鬆長者整合型復健照護計畫)及「特殊需求者牙科~幸福人生 從〝齒〞開始」、「i-SMART棄『喘』照護計畫」(整合性多專科氣喘服務團隊照護計畫)、「I CARE STROKE從心出發,逆『風』啟航」(整合性多專科腦中風急性後期團隊照護計畫),四度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下肢周邊動脈疾病是全身動脈硬化的表徵之一,好發於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截肢率10-40%,嚴重影響病人的生活品質。因此陽大醫院於2015年7月組成「周邊血管整合照護團隊」,提供「以個案及家屬為中心」整合之醫療照護,經追蹤滿一年後,傷口狀況及行走能力進步許多,疼痛狀況大幅減輕,生活品質獲得明顯改善。

尿失禁是高齡婦女常見的生理問題,陽大醫院於2015年5月展開跨團隊的照護計畫,引進國內最新生物回饋評估及訓練系統,並設計為期三個月的整合性訓練療程,運用肌電圖訊號了解骨盆底肌肉收縮情形,讓病患精準學習正確的骨盆底肌肉運動。並藉由陰道內電刺激、生物回饋訓練和運動治療,增加骨盆底肌肉的肌力和耐力,進一步增強控制力,減少漏尿次數,改善尿失禁問題。多數病患在完成療程後困擾指數下降,生活品質明顯改善。

陽大醫院表示很榮幸獲邀參加此次醫療科技展,呈現在地醫療的整合照護模式,展現「團隊醫療、創新加值」的服務成果,持續深耕蘭陽。有興趣的民眾可參觀特色醫療館L1128攤位更進一步了解。

有興趣的民眾至台灣醫療科技展之特色醫療館參觀。(南港展覽館L1128攤位) (相關照片由宜蘭陽大醫院提供)

衛生福利部、台北市政府、農委會以及Taiwan Healthcare Plus平台,共同主辦的首屆「台灣醫療科技展」,於106年12月7日至10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相關照片由宜蘭陽大醫院提供)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亞洲脈絡和 Megaport 合作為香港企業帶來多重雲端解決方案

大華銀行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聯合呈獻首屆水墨藝術節

Yotta Data Services 聯手 NVIDIA 推動印度 AI 產業轉型

羅許基金會頒發獎助學金 70名學子受惠

LoRa創造物聯網商機 DEKRA德凱提升產品週期效率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