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陽大引進新醫術 治癒大腸大面積出血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腸胃科主治醫師周中凱,以新的內視鏡射頻消融技術,為一位婦科癌症術後大腸炎便血的患者治療成功,是台灣北東部第一個案例,陽大附醫往醫學中心的目標,又向前邁進了一步。

 

65歲的吳女士,因婦科癌症接受放射線治療,在治療後卻每天都有數次血便,出現放射性大腸炎合併出血的情形,飽受痛苦。吳女士今年4月到陽大醫院看診,腸胃科主治醫師周中凱當天即以新的「內視鏡射頻消融術」治療,當天出血即大幅改善,後續追蹤的一個多月,血便獲得非常穩定的控制,幾乎不需止血藥物與輸血治療。

 

醫師周中凱表示,「內視鏡射頻消融術 (Radiofrequency ablation)」,在台灣於2009年由衛生署核准使用,目前市面上可依電極板的種類分為環狀 (HALO 360) 與局部 (HALO 90) 兩種系統,醫師經過內視鏡的操作,將經過特殊設計的電極板置入患者的腸胃道中,通電後可將腸胃道內皮均勻地燒灼,而且能控制在固定地深度和範圍內,兼顧治療效果與安全性。

周醫師說,目前「內視鏡射頻消融術」主要用於治療巴瑞氏食道症、扁平型早期食道癌、食道癌前病變、及軟組織止血等。

羅世薰院長表示,院方一直以成為醫學中心為目標,致力於發展新設備與技術,去年即派周中凱醫師到國外受訓,吳女士這次接受的『內視鏡射頻消融術』,在國外已有相當多的病例與研究,但在台灣卻是一項新穎的技術,這次運用在治療吳女士放射性大腸炎出血,不僅成功更是北東台灣沒有過的案例!

周醫師說,「內視鏡射頻消融術」的耗材和技術都有專利,安全性高,使用一次的費用要6萬多元,健保不給付,引進這樣新的儀器及技術,對有大面積出血的蘭陽鄉親而言,無疑是一大福音。

延伸閱讀

縣衛生局為陽大附醫把脈 基層院所與病患難以兼顧

陽大附醫未充分發揮功能,宜縣府應協助向中央爭取

陳歐珀力爭 陽大附醫二期工程有眉目 教育部長全力支持(影音)

 

陽大周中凱醫師(左)說明治療經過,右為院長羅世薰

陽大周中凱醫師(左)說明新技術的治療過程,右為院長羅世薰。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百中選一第五屆蘭城警英獲獎

7月7日三星有機米香節 好吃、好玩又好逛!

馬路三寶逆向行車 把命當兒戲!

冬山鄉李振福榮獲績優村長

五結鄉漂流木臨時堆置場開放本縣民眾自由撿拾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