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陽大婦產科醫師不足 立委協調克服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陽大一個月有3分之1時間沒有婦產科夜間急診值班醫師,民眾遇有緊急情況只能到其他醫院就診,立委陳歐珀今日上午召集行政院衛福部、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以及宜蘭縣政府等相關單位協調克服。

宜蘭衛生局保健科依內政部戶司戶籍地登記的出生人數統計,宜蘭縣在105年度登記的嬰兒人數為3525、106年度登記的嬰兒出生人口數有3328。但在全縣23位婦產科醫生中,只有7位有執行接生工作,其中有5位在溪南地區、2位在溪北地區,而陽大附設醫院在溪北,因此在醫護工作上就擔負很重要角色,但溪北的民眾就反應出陽大在婦產工作上,每月有將近3分之1 是沒有夜間急診值班醫師,造成民眾須要到羅東地區就診,很不方便。

陽大院長羅世薰表示,陽大的婦科醫生的確是少,雖然在公立醫院的待遇中算是高的,但仍比不上私立醫院,院方雖然獲得花蓮慈濟及台中等醫院的支援,但就是無沒一整個月都能有夜間急診值班醫師,這點院方也一直在尋求解決的方法。

陳歐珀表示,立法院在去年12月的醫療法修正案中,已將醫師去刑責化的處理,未來醫、病的關係將有所改善,讓較辛苦的醫生能投入,以目前在陽大附醫一天有40床的患者在等病床而言,可見民眾還是很信任陽大附醫的,在未來陽大第二期工程的興建,也將可改善醫師不足的狀況,目前先就縣內23位婦科醫生中做人力的調整,讓更多醫生能投入該院的醫療團隊裡。

 

陽大院長羅世薰已想辦法招幕婦科醫生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郭台銘參選總統?大看板吸睛

蘇澳鎮立泳池重新開放 福利冬泳民眾

最萌天團QQfamily走到線下 在珠海華發商「溫暖」跨年

貨櫃脫離母車撞及砂石車 司機脫困僅受輕傷

非洲豬瘟宜蘭縣今成立災害應變中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