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陳鴻禧質疑縣府開發案喬不攏 吳澤成: 「我不接受」這是在挑毛病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我不接受、我不接受!」這是縣府副縣長吳澤成,在宜蘭縣議會抗議縣議員陳鴻禧質疑開發案喬不攏的指責,吳澤成按不住脾氣的回應,並表示這樣的批評是有問題的、挑毛病的。

 

今日的縣政總質詢陳鴻禧黃定和聯合質詢,其中陳鴻禧就縣內開發案核照的進度提出質疑:

 

陳鴻禧指出:變更宜蘭運動公園細部計劃的案子是由副縣長主持的,你知道嗎?您說一下。

 

吳副回答說,對於這個案子當時是不是我主持的,當時怎麼樣,我現在記不起來,我在去查一下。

 

陳鴻禧說,我回復你的記憶,去年我們在選舉的時候,這個案在在103年10月9號,你變更為第3類住宅,21公尺變更為50公尺,再來基地面積本來退縮15公尺,現在變更退縮為5公尺,再來大面積獎勵百分之50,再來容積率移轉有百分之40(這個現在還沒通過,可能要過了),這樣對嗎?前縣長陳定南、游前縣長、劉守成都不敢,你真會21米變50米,將來都市計劃審議委員會通過,算來可蓋6691坪,加上容積轉及開工獎勵,加起來一共8028坪,當時移轉時1坪28萬,現在一坪外傳可賣35萬,總價可賣28億的利潤,我之說行政效率那麼快,副縣長是不是你主持的我不知道,宜蘭縣政府在103年10月9 日通過這個都市計劃案,業主是在104年1月30日向縣政府府送件(建設處現場答復),,但都市計劃審議委會是要2個禮拜核復,現在核准了沒?

 

吳澤成答復時說,我覺得陳議員說的「我不接受」,你跟本是片面之詞,我保証沒有不法的行為,「我不接受」。我們從不做違法的事情,不公平!

 

這時兩人針鋒相對吵了起來。

 

陳鴻禧說,你請坐,你請坐,我不會片面之詞,這是你們送的計劃書,不是我講的,我是提醒你們的記憶,第8 條裡面計劃區內第3類住宅基地面積本來最少退縮15公尺,現在變更退縮為2到5公尺也是你們寫的,不是我說的,那來片面之詞,這是你們給的。

 

陳鴻禧再說,我之所以說你們的時效很快,羅東旅館開發案,這個更會,部份道路用地及住宅區為旅館區案,現在有人在哭,以前路地被人家以公定價格的百分20買去,說是縣府騙他們的,現在路地變旅館用地,這也是你們通過的,都市計劃發佈實施日期是在102年的11月12號,結果開發計劃審核在是103年2月13號,建照是在103年3月11號這才幾天就通過,這不是很會嗎?但宜蘭運動公園的案子,元月到現在還沒通過,為什麼兩個差那麼多?是喬不好還是講不好?

 

林聰賢表示,能提出這樣的議題,讓大家對話是個好事情,為什麼副縣長不能接受,如果縣府有任何一件事情因人設事,是個案,然後圖利個案,我們被講都沒意見,今天所說事情,是每個都市計劃內的每個建案,沒有爭議的。

 

吳澤成說,「效率快怪我們有不法,效率罵我們,效率慢要改進,但快就罵我們在圖利」,「我怎麼做?請問你一下。」這樣批評是有問題、是挑毛病。

 

會後吳澤成指出,議員一再督促我們注重效率,有些案子如農舍審查有延誤,確實該檢討,但不能說效率快就講是對個案的圖利,不應該用故意的連結來入罪,這樣又有哪個公務員敢做事?

27522_副本

吳澤成與陳鴻禧針鋒相對

吳澤成與陳鴻禧針鋒相對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三星分局破獲國寶級漂流木竊盜集團

陳歐珀競選連任立委以高鐵延伸宜蘭為主軸!

小米集團2018年第三季度收入上升49.1%,所有業務分部高速增長

第一屆縣長盃鬥牛賽12月12、13在羅東文化工場開戰

羅東鎮立幼兒園通過宜蘭縣公立幼兒園評鑑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