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陳鴻禧:瘦肉精殘留標準ppb改ppm藏玄機!

陳鴻禧:瘦肉精殘留標準ppb改ppm藏玄機!

新聞中心/整理

美豬將在110年元月進口台灣,很明顯的是「它」就是有毒,只是現在的政府告訴我們它的含量必需吃了多少斤豬肉後,才會影響到人,但卻絕口不提它在體內累積的萊克多巴侒(乙型交感神經接受器促進劑)劑量,但已有許多縣市的營養午餐已明令禁止使用,宜蘭縣議員陳鴻禧就在他的臉書中po文指出,瘦肉精殘留標準ppbppm藏玄機!

陳鴻禧指出,1ppm代表百萬分之一,相當1公斤含瘦肉精1毫克。0.01ppm代表1公斤含瘦肉精0.01亳克,含量相當地高,若天天吃美猪,體內累積的萊克多巴侒劑量將非常可觀。

而國際標準都用ppb為單位,台灣竟然用ppm為單位,1ppm等於1000 ppb,看似接近0檢出,事實上是要乘以1000倍,歐洲的標準則是完全零檢出。

雖然台灣的標準0.01ppm的「字面上」看似與Codex所訂定的國際標準10ppb相同,但因為在測量上會有四捨五入的問題,所以14ppb的測量結果會是「0.01ppm」,所以台灣的美豬瘦肉精測量標準,比Codex國際標準超標40%!而這些未來都會被民眾吃下肚!

陳鴻禧說,這些爭議與漏洞,就是法條進入立法院後,需要被民意逐字審核、逐條檢查的部分,如今民進黨政府卻利用行政命令,跳過立法機關直接執行,棄民眾健康於不顧,民眾怎麼能放心?

若測到瘦肉精含量為0.014ppm(超標)但四捨五入後則變成0.01ppm(合格)(1ppm=1000ppb)0.014ppm=14ppb比Codex國際標準超標40%!!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嚇死人 冰凍杏仁腦隔夜變面膜

泰利小子恐襲宜蘭 太平山明午3點起休園

注意!假買房真詐財手法大公開

宜市下水道施工一工人遭士石掩埋 搶救中

宜市大樓火警燒毀多部機車人無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