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陳金德:決不能讓疫病威脅 造成家禽業者的傷害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的雛鴨,不僅佔全國供應量的四分之一,肉質與口感更是品冠全國,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宜蘭的天氣雖讓禽類長得慢,但品質相對較好,農曆春節即將到來,正是家禽類產品需求旺季,決不能讓疫病威脅,造成家禽業者的傷害。

歷年來禽流感疫情均好發於秋冬天氣濕冷季節,宜蘭縣政府在面對禽流感的好發季節,除了進行事前的環境消毒,也透過宣導以及提供快篩試劑等措施,協助業者建立監控機制、強化自主管理,因為疫情一旦擴散,對經濟與家禽業者來說,都是巨大的損害。

宜蘭縣政府於106年12月,就曾對境內重要濕地半徑3公里內的養禽場,進行加強防疫監測與環境消毒,同時採樣檢體共1,040件,檢驗結果均正常;而同時召開「因應禽流感疫情強化家禽防疫產業會議」,除了宣導之外,也請業者加強場區自衛防疫消毒、設置圍網預防飛鳥感染,並發送快篩試劑進行自主監測,以事前防範、全面防堵的方式,避免縣內家禽受到疫病入侵及蔓延,以確保業者財產並維護產業永續經營。

動植物防疫所同仁全面動員的情況下,縣政府根據「宜蘭縣動植物疫災災害防救計畫」,全面強化動植物重要疫病應變及管控,並藉由訪視輔導、教育訓練,協助家禽業者建立堅固的防禦環境,並提供禽流感消毒水、快篩試劑使用以及防疫諮詢,杜絕病源入侵。

代理縣長陳金德也提醒同仁,農曆年節將至,顧好品質也要顧好食安,請防疫所補足快篩試劑的數量,在訪視的同時,輔導業者強化圍網、進行快篩自主監測。同時從今年1月16日起至3月31日止,鴨隻上市前,應檢附指定檢驗單位開立之禽流感陰性檢驗報告,始得送往各屠宰場進行屠宰。

最後也提醒消費者: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因禽流感病毒不耐高溫且對消毒劑敏感,因此生肉與熟食應分開處理或保存,避免交叉污染;處理生肉及生雞蛋後,要加強手部清潔;肉類及蛋品要確實煮熟再食用;忌吃生禽及生蛋製品,就能確保人體不受禽流感病毒的威脅。

(相關照片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忌吃生禽及生蛋製品,就能確保人體不受禽流感病毒的威脅。

代理縣長陳金德也提醒同仁,農曆年節將至,顧好品質也要顧好食安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竹安河口出現有毒僧帽水母 請民眾小心!

過期變質藥品應交由清潔隊及醫院處理以免污染環境

捕鰻苗民眾遭海浪沖走 警、消協尋中!

閃耀氣泡的可持續性----為2022年的聖誕/新年添置更好的氣泡酒

居住正義 縣府蓋社會住宅給年青人及弱勢者 預計114年完成!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