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陳金德:教育部管太多了!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相對教育部就連學校模擬考要考幾次?仰臥起坐要打幾分?都由教育部來規定一事,代理縣長陳金德指出,那教育部就管太多了!教育部是負責教改的研議與方向,但擬定出來的辦法是否與教改的目標相符合,是值得檢討的,希望教育部本身要鬆綁。

陳金德表示,教育部是負責教改的研議與方向,但擬定出來的辦法是否與教改的目標相符合是值得檢討的,如果說一個學校模擬考要考幾次?仰臥起坐要打幾分?都要教育部來規定,那就管太多了!因為有些教育政策是屬於中央教育部要釐定的,有些則是屬於地方自治事項,所以最需要鬆綁的是教育部的管理。

陳金德說,台灣早已解嚴了,民主、人權及言論自由都已開放了,但政府機關的政策與思維卻還沒有解嚴,還非常威權,而教育部依然存在威權心態,就是一個國中、高中的模擬考要考幾次都要教育部來管,如果這不是威權,那什麼才是威權。希望教育部本身要鬆綁,如果教育部能夠放手,相信各地方政府會有適性的教育發展。而同樣的,縣府教育處對各學校也要放手,也要鬆綁,該管的管,不該管就不要管,這樣才能讓各個學校適性發展。

陳金德也要求教育處研擬108學年度的國中會考規定,而且新的辦法必須在今年暑假之前要公布。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礁溪鄉長發送紓困金 溫暖〜手搭肩足感心

羅東鎮8名男女群聚一屋 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恐被罰6萬以上!

環電公布3大智能方案範疇

古兜控股有限公司革新轉型

亞太區農業展力推臺灣種苗館 線上線下促媒合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