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陳金德籲交通部打通南澳隧道

新聞中心/整理

清明節連假5天的第1天造成蘇澳新城至東澳隧道口嚴重塞車,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在縣務會議中呼籲交通部應務實回應東部民眾交通往來需求,並從車道數、速限、東澳至南澳段隧道、及國道五號銜接蘇花改等措施提出改善計劃。

蘇花公路好幾處地段因地盤鬆,遇雨容易坍落石不斷,而且砂石車又多、道路彎曲綿延,是一條極危險的死亡道路。

陳金德指出,政府原本就有環島高速公路的規畫,目前西部已有快速便捷的高速公路,東部仍沒有。當年推動興建蘇花高,因開發恐影響環境生態而停止建置,然而蘇花公路部分路段確實是危險路段,曾有滿載陸客的遊覽車翻覆掉落,之後才重啟闢建蘇花改。只是蘇花改雖然回應了環保、生態人士等各界的聲音,卻未能真正滿足東部民眾的交通需求。投注了龐大的經費建置蘇花改,但隧道僅有一線道,各道路匯集至東澳,每逢假日便造成嚴重的塞車問題。

為此,陳金德特別提出三項建議:
一、立即啟動東澳─南澳隧道建置打通的可行性及環境影響評估調查。
二、將目前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增設為二線道,並調整蘇花改的限制車速及車速。
三、盡速將國道五號與蘇花改間道路直接接通,解決目前蘇澳市區易塞車的情況。

陳金德表示,原規劃的蘇花高東澳至南澳段隧道已通過環境影響評估,東澳到南澳之間的隧道很容易打通,建議中央可依原來蘇花高東澳至南澳隧道的規劃建置。一方面可解決蘇花改塞車問題,另一方面可縮短行車時間,只要七分鐘便可從東澳至南澳,此舉可加速大南澳地方的建設開發,因此強烈呼籲交通部應正視此問題。

清明節連假5天的第1天造成蘇澳新城至東澳隧道口嚴重塞車。

代理縣長陳金德提出車道數、速限、東澳至南澳段隧道、及國道五號銜接蘇花改等措施提出改善計劃。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女屍工地出現成群野狗深夜不斷吹狗螺

原定4月23日舉辦的杏輝宜蘭永續城鄉馬拉松 延至10月29日舉辦

羅東打那岸沿岸30盞猴子造型景觀高燈啟用

假公家名義訂便當真騙錢 莊姓男嫌今日落網送辦(影音新聞)

111年全中運宜縣划船奪10金3銀2銅佳績!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