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陳金德端午節給林成功大禮物 二龍河整體開發有望了!

記者翁正杉/確溪報導

今年端午節划龍舟在宜蘭縣內有5個地方在舉辦,其中最為特別的就是確溪二龍競渡,二村村民220年來就是划出平安,划到高興,沒有得標的輸贏,其獨特的民俗傳承深具意義。由於縣議員林成功多次在縣議會縣長施政總質詢時表達,希望縣府要有宏觀面,二龍河堤防已不在具有防汛功能,反而是阻礙地方發展的絆腳石,陳金德今天特別到二龍競渡會場時表示,任內會規劃將堤防拆除,並做出親水性的建設,使地方發展更具現代與未來的觀光產業連結,不但活化二龍河岸親水景觀,更讓休閒產業得以因水而聚「財」。

農曆5月5日是國人端午節重要慶典活動,宜蘭縣有教育處舉辦的107年冬山河宜蘭縣龍舟賽、蘇澳鎮公所在第一漁港內的龍舟賽、宜蘭市在宜蘭河的龍舟賽、冬山鄉公所在冬山河上游的龍舟賽,而礁溪鄉二龍河的龍舟賽,則傳承了220多的歷史,由淇武蘭庄及洲仔尾庄兩庄村民競渡,220年來從沒輸贏,就是划平安、划高興,其精神就是民俗傳承的意義,礁溪鄉公所、二龍社區每年都很慎重的舉辦,並把故事傳承下去。

而今年最特別的是縣議員林成功本屆任期中在縣議會向宜蘭縣政府表達地方建設的方向與需求,陳金德是在第18屆第7次期會期中受林成功的邀約,今天特別安排到二龍競渡會場來,同時也帶來端午節最大的禮物給林成功及礁溪鄉民。

陳金德表示,二龍河的河道水流已有改變,目前的堤防的確造成二龍村淇武蘭等的整體發展阻礙,如果規劃成兼具親水性的河川整治及觀光、休閒產業的結合,將會是現代與未來發展的契機,他會著手規劃的,最遲10月份會再來看。

由於今天3位縣長參選人林姿妙陳歐珀林信華都到場,林成功當場呼籲3位縣長參選人能延續陳金德的施政,而3 位縣長參選人也在眾多民眾面前,當場同意若當選後一定會延續陳金德的這項施政規劃。

二龍河堤防高出屋舍3公尺

二龍河的堤防讓整個河岸居民看不到對岸

3位縣長參選人都同意二龍河的規劃照陳金德的施政方向走。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礁溪百年遺跡石板橋 私房景點公所建模範廁所!

王力宏《龍的傳人2060》世界巡迴演唱會將於11月1-2日在香港舉辦

吳澤成:北宜直鐵規劃鐵道局不能遙遙無期!

凱度消費者指數發表亞洲最受歡迎品牌足跡排行

re:infer榮獲AIconics最佳AI初創企業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