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陳金德上任7天 陳德星、郭志遠兩員大將相繼辭職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繼縣府農業處長陳德星本月10日辭職後,前府會總連絡人郭志遠也在今天辭職,在陳金德上任短短的7天內,竟有兩位縣府高階人員相繼辭職,消息人士指出尚有幾位前林聰賢時代的政務、機要局處長將在縣議會後引爆退職潮,此人事風波已震憾了宜蘭政界人士。

11月6日代理縣長陳金德上任,第一份公文就是留任府內各政務機要局處長,換掉了副縣長朱壽鶱、秘書長賴錫錄、府會總連絡人郭志遠,改聘黃適超副縣長、余聯興秘書長、府會總連絡人由副縣長黃適超兼任,但府會總連絡人黃適超只做半天就拜拜了,臨時由秘書吳麗雲上場,但吳麗雲表示僅代一星期而已,請首長改派他人。

陳金德是將前府會總連絡人郭志遠調到財團法人農業發展基金會當副執行長,完全與公務體係無關的單位,這幾天黃適超辭掉府會總連絡人時,陳金德曾數次找郭志遠以農業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的身份回來再接府會總連絡人一職,但郭志遠在幾經思考後,今天的答復竟然是一紙「辭呈」,就連農業發展基金會當副執行長一職也不要了。

政壇人士指出,陳金德急性子的做法,想在短時間內樹立行政威信,打好未來選戰基礎立意甚好,但強勢作風逼走農業處長陳德星與郭志遠,疏忽了這兩員大將都是在林聰賢後時代穩定府、會的重要功臣,是為誤判情勢,目前屬林聰賢的人馬已人心惶惶,更有傳出在農曆年後會有更多的高階主管出現離職潮。

消息人士指出,陳金德如果無法在3個月內無法提高滿意度,而江聰淵又回防選宜蘭市長定案後,新潮系出馬選縣長的黃適超石頭已搬開就有機會了。

延伸閱讀

陳金德捅了馬蜂窩?

陳金德下重手推翻林聰賢不法課稅還款於民

陳金德才說歡迎外界用放大鏡檢視 縣務會議卻關閉媒體訪

陳金德:個人目前並無參選縣長的打算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內創新老師獲得遠見雜誌【未來教育獎】

ADI 高功率uModule穩壓器降低資料中心冷卻需求

反奴宣導,讓移工也想有平等權益

Huang Huang的《Wushu Orphan》獲第31屆東京國際映畫祭亞洲精神獎

受傷母玳瑁恢復健康重歸大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