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陳美華向縣長告御狀 痛斥環保局長官僚十足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五結焚化爐週邊成興,季新,利澤村等三個村落,最近發生有惡臭氣味傳出,五結鄉民代表副主席陳美華,親自打電話向宜蘭縣環保局長周錫福檢舉,不料得到的回覆是沒有聽到村長報告,陳美華副主席今天在基層座談會上,氣得暴跳如雷向代理縣長吳澤成告御狀,要求主持公道。

五結鄉民代表會副主席陳美華今天當著代理縣長吳澤成面前,重炮轟擊宜蘭縣環保局長周錫福官僚十足,陳副主席情緒激動的表示,她接獲五結鄉成興,利澤,季新村等三個村落居民陳情指出,最近五結焚化爐不時飄出惡臭的味道,空污嚴重影響村民的生活品質,於是親自打電話給宜蘭縣環保局長周錫福詢問空污來源,不料周局長在電話那端,用不耐煩的聲音問她是誰,陳美華副主席再度表明身份,結果對方表示未接到村長有關空污的稟報。

陳美華副主席今天暴跳如雷向代理縣長告御狀,民主國家人民最大,人民有困難找民意代表向有關當局反應,這是正常的管道,環保主管機關最高首長竟然官僚十足表示未接獲當地村長的「稟報」,民眾受不了空氣污染,副主席向環保局檢舉還被打官腔,難道接到小英總統或是吳代理縣長電話才願意出面處理,本末倒置處理令人民生厭。

陳美華副主席又說,環保署在宜蘭縣五結鄉興建利澤焚化爐,因對周邊村里造成影響,每年提撥回饋金,經過協調,焚化爐所在的五結鄉成興村,獲回饋金四成,一年1800萬元,利澤村、季新村與蘇澳鎮的頂寮里、龍德里共分3,4百萬元,鄉公所獲三成的936萬元,但是這些回饋金用在什麼地方沒人知道,希望成立基金會由全民共同監督才不會產生弊端。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優秀桌球代表 宜蘭人榮耀返鄉

快報!羅東西湖大樓住宅火警

宜蘭市薛秀圭等35位好人好事代表江聰淵到府祝賀!

藍炳智獲行政院表揚國搜中心搜救有功人員宜蘭第一人!

三星警分局小小警察體驗營圓滿閉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