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陳登欽臉書高人氣十萬人瀏覽.熱炒農舍興建問題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環保局陳登欽8日在其臉書上發表一篇文章,瀏覽的人數高達約10萬人,創下了高人氣,該文與興建農舍有關,也引起許多人的議論,目前縣府尚未明朗的”農業政策”,也更受到民眾關注。

陳登欽臉書上文章的標題是” 你們還堅持要在這裏蓋農舍嗎?”附了一段農田淹水的影片,田中有些農舍。文章的全文如下──

“這是七賢和凱旋里一帶的開口堤區,負責員山、宜蘭一大片區域的地表水,排入蘭陽溪的區域排水(清洲大排),是員山堤防尾端的開口區域,洪泛高峰本來就會回湧的「準河川行水區」,長期以來,就沒有當地人會想要在此起家落戶。

但是農舍炒作,讓人理盲到無視「人和土地間應有的默契」,一棟棟平常看似風光明媚的農舍,此時就是是惡水中的孤島。”

宜蘭縣政府為管控農舍興建浮濫問題,在今年以來就先管制農舍發照,4月10日宣布實施新的「農地農舍興建申請審查辦法」,對興建農舍需是實質務農者,與以往買農地就能興建百分之十的規定,相差甚大,以致抗議不斷,農地農舍的交易也大受影響,反對團體要求縣府8月20前明確說明,否則將持續抗爭。縣府農業處長楊文全臉書中表達,指農會不要跟仲介搞在一起炒農地。引起宜蘭縣各鄉鎮市農會不滿,在7月31日向宜蘭地檢署提告楊文全

雖說陳登欽在臉書發表其個人意竟,但由於他是縣府一級主管,許多民眾卻認為他是在替縣府持續打壓農地農舍的問題,為縣府未定的農業政策舖路,因而在陳登欽臉書及宜蘭農地發展論壇紛紛留言,大部分皆持反對意見,茲摘錄部分如下:

游杰倫~~農民不說話……為何有這麼多話!

陳振輝~~農民不是所有人都會用臉書,那些被水淹進家門 受苦受難的農舍住家都沒出來幹譙政府了 何以外頭這麼多看戲的客官包含官員民眾 竟出聲幹譙他們住農舍?奇哉! 怪哉!

縣府前教育處長呂健吉~~請先檢討縣府相關人員有蓋農舍者,而全縣皆知的水利會長農舍應該先行檢討吧!

陳美華~~沒錯…宜蘭哪裡都在淹…何必牽扯農田,農田本來就有裝水消水功能…宜蘭農田淹水是正常,因為是平原地形…

政府又何必合法發建造,准予合法蓋農舍不執行適地適用…又為何10幾年縱容百姓90%農地不農用…,我們同意非常適地適用…政府應管理的當…而不只是推責於居民…

林河晶~~為政在於養民,官員當下為何沒有苦民所苦之念,憂心該區域未收成的農作物付之流水,心正在淌血;且幸災樂禍,眼中僅淹水農舍,視農舍為------。

魏子傑~~顧好你的垃圾就很完美了!真的不知你的訴求是什麼?打壓農民對你很有成就感嗎…農民有你好過嗎?土地確實不能這樣炒作,但是農民不能不好過。

陳樹林~~政府官員,專業一點

Beta Fly~~下列五點,送給五星蔥的大官好好檢討。

1. 管好你份內的回歸水。

2. 河川垃圾去處理好,別積在那裡造成淹水。

3. 至於農民,只好找農會了,找脫"線政府"是沒有用的。

農民你若能協助,本人臉書向你道歉,

就是,嗆你無能啦。(寫在2015.08.09)

4. 想當年定南為了解決淹水,費了千辛萬苦整治冬山河。

想現在脫"線政府"無能解決淹水,只會整治農民。

那公事包,是給你傳承辦公事,不是裝COCO(可辣)的。

5.有些人官是很大啦,能做啥就...........。

Regina Lai~~老家在五結,就蓋在田邊。老人家說過,小時候颱風淹水都超過一人高。淹了還是得住,一直以來都這樣。也沒別的地蓋房子。

陳登欽該篇文章,於八日中午12時15分發表,截至9日下午15時15分,己逾10萬人次瀏,2380按讚,1316個分享。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加拿大本月發行20加元純銀硬幣

蘇花公路仁和段晚間7點到深夜2點交管

南方澳再發生火燒船事件,漁船非常鯖8號遭火吻

改善壯圍鄉淹水困境 縣府規劃在公館、廍後及東港增設3座抽水站

保樂力加員工全力參與「Responsib'ALL Day 2017」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