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陳琬惠指控江聰淵、林智勇聯手「賤賣市產 金主牟利」!

陳琬惠指控江聰淵、林智勇聯手「賤賣市產 金主牟利」!

新聞中心/整理

民眾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陳琬惠今(12)日發新聞稿爆料指出,宜蘭市長江聰淵、代表會主席林智勇聯手「賤賣市產 金主牟利」,宜蘭市公所主秘楊秀川表示,對於行政流程不瞭解及公所有效利用閒置土地不清楚的人,實在不應該對外妄言,是構陷公務人員的清白,這種為政治利益汙衊他人的行為,相當不可取。
陳琬惠在新聞稿中指出,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宜蘭市長江聰淵,在擔任市長期間,賤價拋售位處精華地段「宜蘭市坤門五段1162地號」市有地,該地為過去國防部用來安置播遷來台的「東南訓練團生產就業人員訓練班官員」眷屬安置之用,1955年登記給宜蘭市公所持有,迄今超過一甲子,宛如宜蘭市民的「祖產」,其標售格質疑有圖利建商財團之嫌?

而該案是在2020年1月3日,宜蘭市公所在宜蘭市代表會「背書」下,將標售底價降為1.1億元,換算每坪約為14萬4999元價格,賤賣市有祖產,同年2月19日由元邦建設集團旗下的萬家福股份有限公司監察人黃佳祺以每坪14萬6406元的低價得標(依實價登陸錄資料)。

陳琬惠也質疑江聰淵為何決定出售予財團?有何必要性?宜蘭市公所從未向市民說明。同樣令人不解的是,此塊市有地之出售,「宜蘭市民代表會」為何同意?為何不僅未做到為市民監督、守好市產之職責,反而為江聰淵賤賣市產的決定背書?

並且整理出得標主黃文程的「元邦建設集團」,是近年大舉進軍宜蘭房地產市場的建商之一,黃佳祺是黃文程的親屬,同時在元邦建設集團下多間公司擔任要職,元邦也曾以旗下上市公司「怡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名義,在107年11月5日捐贈二筆各10萬元的政治獻金支持江聰淵。

陳琬惠諷刺的說,江聰淵向社會聲稱自己當選縣長後,「不炒地皮」、「不與財團掛勾」。結果,竟然是在自己擔任宜蘭市長時,就賤賣宜蘭市精華地區的建地圖利財團!,

 

宜蘭市公所主秘楊秀川以新聞稿回應指出,陳好士內容謬誤、錯誤拼湊,將市公所有效利用閒置土地的積極作為,惡意描繪成非法圖利,不只是與事實相悖,更充滿政治惡意。

而公所依法進行土地標售,該土地上仍存在既有建築及住戶(占用戶),因得標者還要與住戶溝通、遷移屋舍,因此標案兩次流標,且代表會作成降價決議。

公所依據專業估價師及財產審議委員會審議,該筆土地每坪底價為14萬5,000元,經第三次公開標售,最後以決標價每坪14萬6406元成交,且條件不變,何來賤賣市產,聯手圖利建商財團之說。

楊秀川指出,標售土地所得,已用於宜蘭市班班有冷氣的設置及費用支付,以及設置李科永圖書館,這些市政建設所照顧的市民,以及所創造的公共利益,大於該筆土地繼續閒置的效益。

對於行政流程不瞭解,對於公所有效利用閒置土地不清楚的人,實在不應該對外妄言,這不只是自曝其短,更是構陷公務人員的清白,這種為政治利益汙衊他人的行為,相當不可取。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17年亞洲國際水果蔬菜展覽會成功閉幕

宜蘭縣粉彩畫藝術交流展-繽紛彩色人生饗宴

85歲老翁上山採竹筍失蹤消防人員搜救送醫

宜蘭新力量-藝文活動展發揚在地特色

跟著鴨鴨去旅行探索櫻桃鴨的故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