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陳歐珀黨內仍未真正整合  黃建財能否扭轉乾坤?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2018五合一宜蘭縣長選舉中,民進黨陳歐珀在今年3月14日獲得黨中央正式提名參選,到今天已達3個月,但根據媒體民調顯示,黨內的支持度僅有61.4%,光是這項國民黨員認同林姿妙就高達92.8%的支持度,可見陳歐珀還沒有獲得新潮流系的全力支持,相對的造成整體的民調落後林姿妙有25.4%,這換算下來將有62600票左右的差距,可見這一檔的民調中林姿妙綠地變藍天已在望!而民進黨現在唯一的救星,就只有新任的縣黨部主委黃建財而已,他上任後能否整合新潮系與非流仔的好合,這將成為陳歐珀逆轉勝的基礎。

根據ETtoday新聞雲今天出爐的民調中顯示:

  • 有41.2%支持國民黨林姿妙,而15.8%支持民進黨陳歐珀,兩人差距25.4個百分點(如果以25萬投票人數換算,這可高達62600票之多),另無黨籍林信華僅獲3.9%支持度。其中有11.5%表示都不支持,27.6%則未表態,合計三成九的宜蘭縣民將可能成為未來左右選戰結果的關鍵。
  • 政黨傾向來看:林姿妙獲得國民黨認同者高達92.8%的支持度,陳歐珀僅獲得民進黨認同者61.4%的支持,顯示陳在民進黨內接受提名這3個月內的黨內整合,也只是粉飾太平而已,並沒有達到應有的標準。
  • 在民生公共議題上:「經濟發展」(63.8%)及「交通建設」(58.0%),都高達五成以上比例,顯示這兩項是民眾認為最重要的問題要解決。而社會、治安、青年、就業、觀光等議題也都有分別有3成以上的表達。民眾所表達的需求,也是下任縣長要接手處理解決的問題,民眾是不願看到任何一位政治人物只有口頭解釋而已。

雖然離選舉還有6個月又12天,但如果以ETtoday新聞雲今天出爐的民調顯示,這一波的民調還有這麼大的懸殊比例,令人產生恐懼,目前唯一的希望就是新上任的縣黨部主委黃建財,看他要如何化解黨內派系的嫌隙,否則這個剛重選的黨機器也只是花瓶而已,也將背負起輔選不力之罪。

延伸閱讀

陳坤:勸陳歐珀不要選縣長了!

雙陳會握手  民進黨縣長選舉趨向團結!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鄭金池捐贈馬賽消防分隊救災後勤車。

養和醫療集團與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療中心簽署發展協議

議員參加羅東高中畢業典禮飽受冷淡家長代打不平

提升中韓經貿合作水準 嘉豪集團受邀出席江蘇-韓國經濟合作論壇

印尼籍新住民包友善粽子與移民署官員共度端午節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