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陳歐珀:蘇花公路搞到現在這樣是台灣集體的墮落!

陳歐珀:蘇花公路搞到現在這樣是台灣集體的墮落!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蘇花公路115公里處昨(17)日發生遊覽車撞山壁重大車禍,造成6死39傷的慘劇,立法委員陳歐珀在今(18)日上午9點30分許,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交通部長林佳龍時指出,蘇花公路搞到現在這樣是台灣集體的墮落,致於林佳龍所說的,蘇花安會在2030年完成表示不能接受! 因此提案要求交通部在兩個月內提出「台9線蘇花安計劃」,並獲得大會通過!

陳歐珀是在質詢交通部長林佳龍時說,去年道路交通事件已奪走3000條性命,更有48萬餘人受傷,造成超過5000億的經濟損失,約略一條台灣高鐵的造價,是我國的GDP的2.6%,死傷人數很嚇人與我們的新冠病毒嚴重太多了,而很多的交通事故都是其來有自。

3月16日蘇花公路再發生遊覽車重大車禍,部長晚上就到醫院,看得出來部長很難過,但其實更難過的就是我,每每宜蘭都發生這樣的重大車禍,像普悠瑪翻車事件、南方澳跨海大橋,那我們蘇花改現在是什麼狀況?

部長!你知道這路段的寬度是多少嗎?7點5公尺!全台灣那一條省道是7點5公尺路寬?這是省道,是中央的責任哦!

從1990年,東部人的希望是說要一條高速公路,一直到2003年蘇花高在阿扁總統、游堃錫當行政院長時發包了,道路用地徵收了,工程發包了,結果又被政策擋下來,當然不是政府擋下來,誰擋下來?部長可以去查查那個原因,大家為這個事情來負責。

2020年蘇花改通車了,經過這麼長的時間,蘇花高當時是900多億、蘇花改是花525億,現在蘇花安要349億,這些都是人民的血汗錢,但是生命是無價的,這中間花了多少生命在這個地方,多少死傷在這裡?多少車禍在這裡?所以我形容這是台灣集體的墮落!這條路啦,這不是國民黨、也不是民進黨,這條路是台灣人集體的墮落,那一條公路搞成這個樣子?有那個省道是時速60公里的嗎?

部長你說2030年你說可以來完成,這是昨天的報導,但是我要提醒部長,這條原是蘇花高、蘇花替、蘇花改,現在是蘇花安,都歷經很多次的可行性評估,綜合規劃環評,我認為沒有必要拖那麼久,擱拖那麼久沒意思啦!把你的魄力拿出來,讓國人看一看,2030年完成我真的不能接受!因為這中間存在太多的危險,這次發生的路段是不用改善的路段吔,就發生了,我質詢幾次了,這是最危險的路段,竟然沒有做隧道工程?當時誰做了這樣的政策,我知道,現在不是要追究誰的責任,要做就趕快做,一次到任把它弄好,我很期待,台灣以後不要再有蘇花高變成蘇花安這樣的決策的過程!

陳歐珀在臨時動議提案,要求交通部在2個月內提出「台9線蘇花安計劃」縮短行政辦理流程規劃,早日完成蘇花安提升計劃,確保國人行車用路的安全!並獲得大會通過。

 

陳歐珀:蘇花公路搞到現在這樣是台灣集體的墮落!

陳歐珀:蘇花公路搞到現在這樣是台灣集體的墮落!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水患防治官民一心 蘇北社區自主防災獲獎

「藝起來 春之音樂饗宴」三校聯展

石藥集團公佈二零一八年全年業績

2022宜蘭五合一選舉民進黨初初登記截止縣議員17人、鄉鎮長8人

電動代步車險誤闖國道5號 危險啊!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