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陳歐珀立委攜帶肉粽慰問蘇花公路搶修工程人員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蘇花公路九宮里處5月28日發生落石不斷,經工程人員冒著生命危險日夜搶修後,目前開放定時管制通行,立委陳歐珀今天與交通部長賀陳旦,至蘇花公路的崩坍點勘查,陳歐珀立委以肉粽慰勞犧牲端午連假的工程人員,一行人並轉往南澳段六處彎道及南澳平交道鐵路高架,視察改善工程進度。

立委陳歐珀與交通部長賀陳旦,特別感謝第一線工程人員的辛勞,希望工程單位儘快搶通恢復蘇花公路的通行,也呼籲交通部儘速進行該處的地質評估,提出改善的方案。

立委陳歐珀表示,蘇花公路坍方隔天一早便與公路總局陳彥伯局長趕到現場瞭解搶災進度,並前往蘇澳港了解疏運情形。從此次的經驗可以發現,解決東部人的交通問題,可以從提高蘇澳港的服務量,發展兼具運輸及觀光的「藍色公路」。

陳歐珀進一步指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北宜直鐵的可行性評估及環評規劃案、及整體東部鐵路提速計畫都已納入規劃及施行,從這次事件可見,「綠色運輸」軌道運輸的東部快鐵的必要性也不證自明。

另外,蘇澳市區的交通疏導及國五接蘇花改會爭取納入規劃,而先前爭取的南澳鐵路平交道高架化目前也正在施作,也呼籲交通部看到宜蘭縣的交通瓶頸問題(如宜蘭市、羅東鎮),盡速來推動鐵路高架化。

 

交通部長賀陳旦勘查蘇花公路搶修情形。

對於外界指他神隱,失蹤,交通部長賀陳旦一笑置之。

大量的車潮,何在路邊等待管制時間的開放。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第八期「蘭青續耕時代」正式結業

三星國中拔河隊再拔得全國冠軍完成三聯霸!

振興券面額大不找零? 夜市、小吃等受惠不到!

WCPHAN 2021:最新數據顯示,懷孕期間服用魚油可增強兒童關於解決問題和保持專注的能力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端午應節食品隨機抽驗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