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陳歐珀:宜蘭市45座高壓鐵塔地下化還民生活空間(附影音檔)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從礁溪四城到宜蘭市環市東路及周邊就有45座高壓電塔。尤其是在密集的住宅區內,民眾長期在高壓電纜線的干擾及颱風期間的危險,因此積極及應須要拆除,但因連接站土地遲遲無法取得,二十多年來毫無進展,陳歐珀服務處經過3年的協調、會勘,台電公司斥資8億7千萬元將在今年9 月完工,讓市民有個舒適的生活空間。

 

陳歐珀表示,電塔地下化能促進市區土地活化,並改善生活環境,加上此次蘇迪勒颱風杜鵑颱風造成宜蘭縣嚴重停電,再再顯示宜蘭人對地下化的迫切需要。此地下化管線工程(羅東-宜蘭約3.5里、宜蘭-礁溪4.5公里、宜蘭-大福約1.9公里、大福-頭城約1.9公里)將拆除45座高壓電塔,總工程經費為8億7千萬元,並要求台電台北區供電處於今年一期稻作收割後(約年底)隨即進行拆除工程,盡早還給市民美麗的天空。

 

江聰淵市長指出,從礁溪四城到宜蘭市環市東路,尤其是進入到市區如新生里及慈安里等密集住宅區,因長期有高壓電纜線干擾,民眾在颱風期間除了擔心危險,在生理上有憂心影響身體健康,在陳歐珀立委及台電公司的大力協助之下,終能還給市民舒適的生活空間。

 

陳世傑經理表示,台電公司台北供電區營運處為宜蘭市及部分壯圍鄉大福地區之高壓輸電鐵塔辦理地下化,工程由台電由規劃及逐步施工已進行多年,其中遇到幾處瓶頸,在陳立委與地方行政部門及道路主管機關協調下已克服,目前已順利施作完成所剩10%管路,管路預計在今年4、5月可全部貫通,9月將陸陸續續送電,待送電穩定後即可進行電塔拆除工程,相信這45座高壓電塔(桿)的拆除,能有效助益地方景觀發展。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縣府改善五結錦眾、下孝威平行排水通洪斷面 預估有40公頃可免於淹水!

Logicalis獲思科全球金級認證

國道5號行車創記錄 羅東到台北四小時。

蘇澳鎮立泳池重新開放 福利冬泳民眾

網易雲音樂與韓國CUBE娛樂達成戰略合作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