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陳歐珀「一例一休」聽產業 提修法版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一例一休」新制公告實施後,重挫台灣經濟,各界反彈聲大,賴揆上台後成為首要修法重要施政,立委陳歐珀今日與宜蘭縣內產業界人士就相關修法方向初步溝通,陳歐珀表示,他的版本一、加班費採核實計算。二、加班時數總量勻支。三、特休假處理採雙軌制。

宜蘭縣龍德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蘇晉慶一例一休後,台灣的經濟就一直壞下去,龍德工業區砫像別墅區一樣,周未就無人煙,勞工反而賺不到錢,勞工少賺6千到2萬餘,消費能力自然就低,經濟就不活絡,產業主也沒有產能的競爭力。

宜蘭縣利澤工業區廠商發展協進會理事長黃鎮勝表示,「一例一休」造成勞雇關係的態度就一直不好,現行制度加班費應採實支實付,而工時應彈性放寬。

宜蘭縣商業會總幹事陳木水指出,「一例一休」沒有針對行業別進行區隔,造成不同業別很多困擾,再說現在網路發達,許多企業運用網路開會、溝通的世代,怎麼還會要員工到公司來打卡,現在連台北都已輸大陸的二線城市,無論在消費水平上或建設,希望政府不要再用製造業的角度來修訂勞基法,讓各行業有競爭力。

宜蘭縣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協進會會長徐建洲則說:「一例一休」修法初衷是盡量讓勞工休假,但加班1 小時算4小時,加班5小時算8小時,不但產業花錢,還把工時算在每月不超過46小時的總量上,在條例上24條與32條的牽制上,綁死業者,實際面窒礙難行,事實上只要把解釋令拿掉,就有空間了。

陳歐珀表示,他已與行政院長賴清德院長報告過了,將提出一例一休修法版本,主要針對的是「加班工時核實計算」、「加班時數總量勻支」、「特休假處理採雙軌制」,這些將會在下週二的公聽會,希望能完成修法。

 

宜蘭縣商業會總幹事陳木水指出,「一例一休」沒有針對行業別進行區隔,造成不同業別很多困擾

宜蘭縣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協進會會長徐建洲,在條例上24條與32條的牽制上,綁死業者,實際面窒礙難行

陳歐珀將提出一例一休修法版本,主要針對的是「加班工時核實計算」、「加班時數總量勻支」、「特休假處理採雙軌制」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南澳神秘湖失聯8名登山客表示「是行程延誤,不是迷途!」

陳文昌大量送蔥油餅 檢調擬以賄選偵辦!

活化開蘭第一城 打造頭城老街藝文風采

既成巷道地主不讓埋管線 陳鴻禧協調遭指控「議員的權力真大,我好怕」!

博愛醫院引進3T MRI新設備造福病患(影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