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陳榮楷老師贈送嘉旺竹巴大法王藏頭詩。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員山鄉北后寺泥塑菩薩名聞全國,藏傳佛教八大法王之一的嘉旺竹巴法王,今天二度來台宏法,適逢世界地球環保日,專程到北后寺參訪,並且親手種下一棵五葉松做為愛護地球見面禮,宜蘭縣文史工作者陳榮楷老師也撰寫一首「藏頭詩」送給嘉旺竹巴法王作為初次結緣紀念品。

出生在北印度的蓮花湖「措貝瑪」蓮師聖地的嘉旺竹巴法王,一生十分重視環保,腳行喜馬拉雅種下近萬棵的樹木,曾榮獲聯合國頒發「千禧年發展目標獎」,印度總統「環保目標獎」表揚,美國護水者聯盟評選為「喜馬拉雅守護者」榮譽獎,獲得「墨西哥議會」表揚,嘉旺竹巴法王為藏傳佛教八大法王之一,今天上專程員山北后寺禮佛,獲得北后寺主持釋演一及信眾熱烈的歡迎,嘉旺竹巴大法王隨後親手種植一顆「五葉松」留念,表示護地球不分你、我、地域之分。

嘉旺竹巴法王為第二度來台,祈福、環保、公益、關懷之旅,因耳聞員山北后寺有一尊國寶泥塑大佛,特別專程來宜蘭縣員山鄉北后寺與大佛結緣,開山主持釋演一法師對法王關懷台灣土地與人民,並以自利利人大乘佛教來弘揚佛法淨化人心表示感激。

北后寺寺眾弟子對法王蒞臨,特別要求宜蘭縣地方文史工作者陳榮楷老師撰寫一篇:「嘉旺竹巴法王結緣北后寺植樹護地球」藏頭詩,做為贈送法王北后寺弘法結緣紀念品,大法王接到這份禮物時感到異常驚喜。

077

073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10年羅東鎮運 拔河總冠軍國華社區奪三連霸

美獅美高梅創造健力士世界紀錄榮譽

蘇澳警分局舉辦健行活動

智慧化路邊停車格5月1日將正式上路

青年就業旗艦計畫 先僱後訓還可領補助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