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陳書苑的故事 企業家回饋 築成「國王的願望」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40年前在中原大學就讀的學生,去年開同學會時,看到陳書苑寫的一本書「國王的願望」,同學們即集資出書,捐助偏鄉學校,宜蘭縣在議長陳文昌和企業界人士牽線下,27日捐贈2500本,分送給縣內各小學。

 

「贈書童閱讀.捐資共興學」記者會上午10時在議會舉辦,宜蘭縣政府及12所各鄉鎮市中心學校,出席接受捐書並表達感謝之意,典禮由三星鄉大洲國小直笛隊的演奏展開序幕。

 

目前擔任仰德集團-包括士林電機常務董事兼營運長、國賓大飯店 & 新竹物流HCT執行董事的謝漢章先生,與其大哥謝漢池醫師,弟弟謝漢評藥劑師,以及大雅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張明達董事長等4位大洲國小的傑出校友,合捐新台幣40萬元給母校,當作母校社團發展基金之用。

 

陳文昌議長表示,在謝漢章營運長的牽線之下,獲受贈書2500本,縣內各小學均有30本的贈量,大約是1~2個班級的共讀量,可供各教師充分教學推廣使用,相信對於縣內小學的閱讀教育的提升,有很大的助益,企業賺錢回饋鄉里,如此贈書供宜蘭囝仔共讀的精神,亦足為典範。

 

國王的願望」分成寓言故事、大自然的故事、趣味故事、兒童小說以及傳統童話等五種故事型態,故事內容正向有趣、絲絲入扣,不只部分與現代環境時事相結合,每篇故事均有其背後所要表達的良善精神與意義,堪為兒童優良閱讀讀本。

 

陳書苑當年每天有半小時的上下班車程,他總會貼心的主動的說故事給這一名無聊發呆的小男孩聽,小男孩聽得津津有味、睜大眼睛望著,於是乎這位說書人與小聽眾的關係便逐漸緊密。從民間故事、童話故事,一直接續到自編的故事,非常精彩,時間便很快的過去了。

 

然而,小男孩長大後不再搭車了,但是陳書苑的自編故事才正源源不絕的蘊生而出,投稿報社週刊甚至徵文比賽,直到事業有成的同窗好友們,發現到如此珍貴的新世代兒童故事教材,決定於去年六月募資支持、編印成冊,「好看故事集:國王的願望」終於水到渠成、完整出世。

 

會場一隅

會場一隅

「國王的願望」作者陳書苑(左)。

「國王的願望」作者陳書苑(左)。

國王的願望---封面

國王的願望---封面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PLMP Fintech帶領新加坡中小企業參與大型一帶一路智慧城市項目

五結電動機車工廠火警 黑龍畫破天際!(更新中)

冬山文旦柚香氣四溢,送禮的絕佳選擇

京投交通科技公佈2019年中期業績

再次呼籲:羅東倉前路地下道封閉 入車請繞道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