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陳文昌議長會勘柯林湧泉開發計劃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鄉柯林村得天獨厚擁有9處地下湧泉,可惜地方政府限於經費一直加以開發,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今天會同宜蘭縣農田水利會等相關單位至現場勘察結果,希望先清污,增設花台,欄杆,水中種植水生植物,提供遊客民眾休閒旅遊場所,未來由縣政府工商旅遊處負責全盤規劃。

三星鄉水資源相當豐富,尤其大義尚武行健等3個村擁有9處閒置地下湧泉,可惜一直未開發利用,出身三星地區的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認為湧泉區分佈在各村產權分明,只要稍加整理,水中種植蓮花,睡蓮的水中植物,即可做為民眾休閒場所,也能吸引外地遊客到訪。

陳文昌議長日前在宜蘭縣議會召開「湧泉園區未來發展會議」聽取各單位的報告和意見,今天上午更會同宜蘭農田水利會等相關單位,前往尚義段801,頂義段405,尚義段304做實地會勘,同時聽取鄉代表,村長,社區幹部建言,大家對未來開發及管理計劃充滿殷切期待。

面積最大大義路246號附近,目前有如一處大水塘,水域內種植少數蓮花,週邊別墅林立,陳文昌議長表示,當地湧泉水豐,只要增添戲水設置,放流魚種及種植水生植物,即是一處優質的釣魚觀景場所,希望縣政府能配合相關單位,好好規劃利用。

在上將路3段397巷內的湧泉區,水量充足,雖遇下雨會呈現混濁,再加上部份水域有於積現象,陳文昌議長支持社區和台大城鄉研究所提出的初步規劃且建議立即展開除污泥工作,也希望未來能設施綠帶及步道,最重要不要讓農田抽水進入區域內,以維持水質清澈。

至於中興路94之2號旁的湧泉區,也呈現荒置未作整理,與路面高度落差也大,對於行經該處人車都有危險性存在,陳文昌議長當場要求宜蘭縣政府先進行花台或欄杆設施,以確保遊客民眾安全,水域內行考慮種植會開花的水生植物,以增加觀賞價值。

陳文昌議長在會勘結論時指出,柯林地區9處地下湧泉,極具開發潛力,如何善加利用,建請配合地方意見和需求,由工商旅遊處做全盤規劃,在此之前縣府及水利相關單位,應先個自進行清污,種植水生植物及強化安全設施,期待很快有成果展現,提供鄉民更多休閒場所。

 

633634636638639

632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行政效率太差致人於死? 遲未施工終釀憾事

羅東鎮公所與代表會失和 羅東城鎮之心可能胎死腹中

林姿妙司法官司案 調閱偵訊筆錄光碟檢方有意見!

五結鄉3月19日大閘門舉辦植樹健行活動

心臟疾病位居國人第二大死因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