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陳文新相信羅東壽園廢棄物傾倒案一定有官商勾結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三星大隱村、冬山大進村民今天上午到宜蘭縣政府遞陳情書,要求縣府督促羅東鎮公所壽園就園區掩埋廢棄物,限期提出改善完成後,才可復工。但三星代表會主席陳文新在會中表示,他相信壽園廢棄物傾倒案一定有官商勾結,縣府一定要查清楚。副縣長黃適超接受陳情書後表示,維護好山好水是每個人的責任也是縣府的責任,縣府會儘速請羅東鎮公所提出清理計劃,待審議通過後,再請羅東鎮公所儘速清理,排解民眾的恐慌。

大進村民眾表示,大進村到現在沒拿到一分錢的回饋金。

三星代表會主席陳文新表示,壽園的山谷倒那些圾垃,有墓牌、有棺木、有骨灰、有圾垃,像前幾天羅東代表會到現場看,林姿妙竟然說:「這是三星人載去倒的,然後再去檢舉」,那個門都是關著,那有可能?做個政治者要有擔當,一定要負責任,不能隨便講講。

陳文新當場要求黃副縣長,就官商勾結這個部份,一定要查清楚,他相信這一定有官商勾結問題出現,不然不可能那些東西埋在那裡埋那麼久。如果縣府都沒有動作,我們會走法律途徑告羅東鎮公所,違反水土保持、違及廢棄物清理法。

縣議員張秋明指出,最近發現羅東壽園將廢棄物倒在山谷內,造成村民恐慌,這是不應該的,我們在平地任意倒土,就要被罰6萬至30萬,像這樣在山谷倒圾垃,山下的村民情何以堪。

大隱村民表示,大隱、大進村民在抗爭羅東壽園,早在林聰賢時代就抗爭了,不是不同政黨才抗爭的,決不是政治事件,另外壽園有一項問題很嚴重,那就是洗屍水,不要看只一一條毛巾的水而已,當初林姿妙答應決不流一滴水到山下,現在都沒有實踐。

黃適超表示,維護宜蘭的好山好水是每個人及縣府的責任,民眾對羅東壽園是否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水土保持等相關法令,縣府會請羅東鎮公所儘速完成清理計劃,送到縣府審議完成後,會再請羅東鎮公所儘速完成清理,以解決大隱、大進村民的恐慌。如果民眾知道是那些人做的違法事件,請提供給縣府,縣府會嚴加處理。

 

陳情書內容

陳文新相信羅東壽園廢棄物傾倒案一定有官商勾結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橋改建工程林姿妙視察便橋施工進度!

張春榮為毛小孩山區遇險.林順昌深夜搜山傷痕纍纍

冬山鄉永興路旁多輛車遭撞 疑肇禍休旅車司機竟離去無踪

家扶羅東電腦班學習成果競賽暨發表會

爬山運動失聯老翁平安被尋獲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