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陳定南青天長留 陳錫南永續發展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人文基金會董事長陳錫南撰寫自己「生命的樂章」,文末他在~想過 幕幕的人生~之後寫著──

竭所能

宜蘭人文基金會 可永續發展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 定發揚光大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建藍綠平台

籌辦產官學社『國是爭鋒論壇』──

 

每句一個單位,四個單位中,最後兩個單位是陳錫南籌辦的,第一個是他創辦的,為什麼會加上「陳定南教育基金會 定發揚光大」?記者想不透,這需要攀上陳定南基金會嗎?似乎有點牽強,因為陳定南和陳錫南兩人,除了名字看起來像兄弟、同為宜蘭人之外,兩人好像也沒什麼關係,於是乎打電話請教陳定南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

 

陳錫南和林光義亦非深交,因兩人均為前宜蘭縣長游錫堃成立「仰山文教基金會」時,獲聘為董事,僅開會和聚餐有過數面之緣。

 

林光義老師發起籌建陳定南紀念館時,捐款的名單中,林光義看到陳錫南認捐199萬元,林光義知道陳錫南和陳定南也不熟,因為陳定南不太和企業界人士打交道,何況後來陳定南大都在台北。由於陳錫南捐款數字不小,成立陳定南教育基金會時,林光義為了要安排董事席位,兩人通了電話。

 

林光義問:「陳董,您這麼大手筆贊助陳定南基金會,真是令人感動,有什麼特別因嗎?」

 

陳錫南答:「宜蘭人欠陳定南一個公道(指陳定南最後一次參選縣長未當選)。」

 

林光義又問:「您的捐款為什麼是199萬元,工作同仁說好像賣場標價常用的數字,有什麼特別意義嗎?」

 

陳錫南回答:「因為您發起人簽200萬元,我不能高過發起人。」

 

林光義不禁深為感動,他覺得陳錫南董事長這種細微的地方都這麼仔細周到,真是重視禮節。

 

而林光義雖是發起人,卻並非自己要當董事長,他去拜訪邀請林山田教授出任董事長,林山田太太捐了10萬元支票。

 

林光義:「林教授不用出錢,能出任董事長就是基金會的榮幸。」

 

林太太:「一定要收,林教授說這是他這一生最有意義的一件事。」

 

林光義要公布基金會捐款徵信錄時,看到只有1200餘萬元,要蓋紀念館,怕數字有點緊,於是他又鼓起勇氣,打電話給陳錫南表示,他們兩人再各出100萬元,讓捐款數字好看一些,比較不會「漏氣」,獲陳錫南慨然應允,這一回林光義出100萬,陳錫南出101萬,統計兩人各出了300萬元。

 

當陳定南紀念館建好之後,陳錫南認為應該多辦活動凝聚共識,又捐了100萬元提供作基金會辦活動的費用。

 

陳定南基金會創會董事長林山田於2007.11.5病逝,正與陳定南部長逝世週年(11月5日)同一天,摯友長眠相伴,極其巧合,董事會旋於2008.2.23推選李界木接任董事長,2008.11.15董事會通過李界木請辭,推選林光義接任董事長。

 

林光義董事長說,陳定南和陳錫南兩人在重視環保和堅持反核的議題上,可謂不謀而合。

 

林光義董事長(右2)陳錫南董事長(右3)攝於宜蘭人文基金會

林光義董事長(右2)陳錫南董事長(右3)攝於宜蘭人文基金會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民進黨中央黨部青年部 創意輔選列車開抵羅東鎮

三星立農園藝聖誕紅正夯採購正是時候。

Infor榮獲"Gartner 2019年企業資產管理軟件魔力象限領導者"稱號

鎮農會落實農糧米食 推廣教育研習成果展

買高麗做公益 到蘭技學廚藝 老闆一盤“泡菜”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