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陳傑麟貪污罪遭判刑2年 褫奪公權4年將喪失議員資格!

陳傑麟貪污罪遭判刑2年 褫奪公權4年將喪失議員資格!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縣議員陳傑麟因以人頭冒領助理費遭檢調以貪污罪起訴,宜蘭地方法院日前一審判定陳傑麟2年徒刑緩刑4年、褫奪公權4年,對其現任議員資格,宜蘭縣議會收到公文後,將自動解職,未來大同鄉的議員將辦理補選作業,其妻羅安妮判有期徒刑1年10個月緩刑4年、褫奪公權3年,其公務員身份也將喪失。

大同鄉縣議員陳傑麟是在第18屆議員任內,於103年12月25日起至107年4月30日止,以外甥為人頭,共詐領助理費342萬4258元,遭宜蘭調查站查獲後送宜蘭地方檢察署偵辦,地檢署偵結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當時陳傑麟已自動繳回所得。

陳傑麟曾任鄉長、縣議員,是難得的高學歷原住民,在縣議員任內為鄉民積極爭取不少建設,因此深獲鄉民的肯定與支持,這次涉及的案件令許多民眾惋惜。

宜蘭地方法院是在4月24日審理後宣判,陳傑麟涉及貪污罪判定有期徒刑2年緩刑4年、褫奪公權4年,宜蘭縣議會是要等內政部公文送達後,依地治法81條將其解職,陳傑麟算是離開政治圈了,而大同鄉就要由縣選委會辦理縣議員補選作業。又其妻 羅安妮 因是公務員,在遭判有期徒刑1年10個月緩刑4年、褫奪公權3年,也會因此喪失公務員資格。

另同案,沈秉勳處有財徒刑1年, 褫奪公權2年 ,緩刑3年。

林素蓮處 處有財徒刑1年, 褫奪公權2年 ,緩刑3年。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五結農會保管箱失竊案 警方已鎖定1名特定對象

宜蘭小種子 出發圓夢去!

墨香-復興國中退休人員書法展

酒駕肇事 民眾怨聲載道

延平郡王祭典 開興廟重舉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