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防山老鼠撿漂流木 蠢官員比山老鼠更可怕

【網友投稿】

作者/阿立

 

要民眾幫忙檢拾漂流木、又要防山老鼠破壞山林,藉漂流木採珍貴木種,先訂下規則!以防後續發展不當⋯⋯。這是官員卸責,讓民眾背負風險,根本抓不到山老鼠的三方皆輸的辦法。

 

有無徹底解決之道?

1、應全面開放,鼓勵民眾多檢拾帶回、造成山老鼠與全部民眾競爭,山老鼠豈不是將無利可圖?

2、訓練民眾辨識牛樟,檜木等珍貴木頭,比山老鼠搶的兇,無違法下可登記買賣,順便用以評估林務局失職及山林實際盜伐狀況。

3、淨攤須費用、由取得木頭及垃圾者,政府少量補助、林務局又登記下,豈有山老鼠問題?

4、總之開放運搬下,ㄧ定沒問題,有問題林務局也管不了,否則哪來這麼多漂流木?而潔淨海灘的美麗價值,早早超過了這官員瞻前顧後的蠢顧慮的問題。

5、山林破壞開放動力飛行傘,讓人拍攝舉發,可防止官商串通盗伐,問題又是蠢官員停擺了ㄧ切,不治本,淨花社會大眾成本,又辦不了事。

 

山林破壞,海灘破壞、五方皆輸,蠢官員比山老鼠更可怕。

大的漂流木,徒手無法處理

大的漂流木,徒手無法處理

延伸閱讀
撿拾颱風漂流木法有明定 政府單位未修法前不得擴權

漂流木不可隨便撿拾以免觸法

發材囉 遍地漂流木堆任君撿拾 諸多無謂限制縛人手腳

民眾撿拾漂流木尋寶享樂 宜縣13日起開放11天(影音)

宜縣海邊充斥漂流木 議員要求儘速處理 俾免民眾觸法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958太平山人工伐木記錄片重現江湖

羅東鎮百歲人瑞 吳秋齡親贈禮金及豬腳麵線

礁溪二龍河落水失蹤老婦大體尋獲

宜蘭各界捐贈首輛水箱消防車及設備物資達3000萬!

Ramco Systems 在 Everest Group 的亞太區 2022 年多國薪資 (MCP) 解決方案 PEAK Matrix(R) 評估中獲選為領導者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