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阮義忠台灣故事館第十檔展覽 回顧40年前的台灣礦業

新聞中心/整理

洪瑞麟《我的畫就是礦工日記》&阮義忠《地底的光》,特別邀請到曾在瑞芳與礦工一起生活、工作的洪瑞麟先生,在樸質筆觸中散發張力的礦工繪畫,35年的礦工繪畫為臺灣土地苦難的靈魂留下史詩般的生動紀錄;而阮義忠老師在1977到1980年所記錄的台灣礦業黃昏年代的礦工照片,拍攝地點包括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龍山部落的圓墩礦坑、新北市土城區的海山煤礦、新北市瑞芳區的瑞三煤礦與猴硐煤礦,記錄下礦工們的身影的同時向與台灣土地最貼近的人們致敬,也向洪瑞麟先生致敬。

宜蘭市江聰淵表示,礦業自日本時代到40年前,曾經是台灣最重要的出口產業之一,直到1984年台灣礦災頻傳,以及礦脈的耗竭,台灣礦場隨著種種因素關閉,礦工的身影自台灣的土地上淡出;我們藉由洪瑞麟先生鮮明真樸的礦工繪畫,以及阮義忠老師真切動人的礦工照片,回顧台灣過去胼手胝足努力營生的這段歷史。

  • 洪瑞麟《我的畫就是礦工日記》&阮義忠《地底的光》
  • 展覽時間為2020410日至628

阮義忠台灣故事館》持續辦理常態性攝影工作坊,歡迎市民踴躍報名參加:http://culturaltour.e-land.gov.tw/stories_of_taiwan/

阮義忠老師這次展出的《地底的光》,是由1977-1980年在《家庭月刊》發表過的三次採訪資料擴充而成。

阮義忠老師這次展出的《地底的光》,是由1977-1980年在《家庭月刊》發表過的三次採訪資料擴充而成。

風景創作亦充滿了對土地的情感,色彩鮮明、筆觸真誠而樸實。

風景創作亦充滿了對土地的情感,色彩鮮明、筆觸真誠而樸實。

《阮義忠台灣故事館》第10檔展覽主題為「洪瑞麟《我的畫就是礦工日記》&阮義忠《地底的光》」。

阮義忠台灣故事館》第10檔展覽主題為「洪瑞麟《我的畫就是礦工日記》&阮義忠《地底的光》」。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大五結校區成專業人才新基地,人氣產品「幸福蛋」首次發表

蘭陽溪高架竣工 三星懷舊步道延伸至鼻頭角

于卓人:未來常州、宜蘭交流將會以經貿為主

漫步綠博綠競場體驗農村樂趣及徜徉田野風光

頭城武營農路至4月30日道路封閉管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