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關懷受南方澳斷橋波及移工 公私部門共同響應

新聞中心/整理

日前因為南方澳跨海大橋無預警倒塌,不僅壓毀港內三艘漁船,也造成許多人傷亡,而靠著這三艘漁船打漁維生的船家及外籍漁工們頓時失去工作,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為讓這些移工們於等待轉換雇主期間能獲得基本的生活維持,除了請所屬宜蘭縣服務站協調船東及仲介應善盡照顧之責外,也與公私部門共同發起「蘭陽新住民守護移工關懷會」活動,集眾人之力來為受害移工們募集生活所需之慈善物資,以關懷與鼓勵等正面溫暖的力量,來讓漁工及早平復驚魂未定的心情。

今日活動由宜蘭收容所及宜蘭縣專勤隊及北區國稅局羅東稽徵所、宜蘭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愛加倍關懷協會共同響應,首先由北區事務大隊大隊長唐敏耀,將移工隨船滅失的居留證專案補發給移工們,接著再與各公私部門代表及來自菲律賓、印尼籍、越南及中國大陸的新住民姊妹,將愛心物資轉交給漁工代表們。

其中因斷橋導致左手骨折的印尼籍加迪表示,斷橋事件雖然讓所有家當都沒了,但今天深切感受到政府的友善及同鄉姊妹們的熱情與溫暖,讓他有說不出的感動!大隊長唐敏耀也說:「這次意外造成外籍移(漁)工在工作及生活上的不便,移民署身為外來人口的守護者,將持續連結各公私部門、NGO團體及新住民姐妹共同來協助移工朋友們渡過此次意外,一起守護移工權益、共創友善的移工環境」。

集眾人之力來為受害移工們募集生活所需之慈善物資,讓漁工及早平復驚魂未定的心情。

集眾人之力來為受害移工們募集生活所需之慈善物資,讓漁工及早平復驚魂未定的心情。

靠著這三艘漁船打漁維生的船家及外籍漁工們頓時失去工作。

靠著這三艘漁船打漁維生的船家及外籍漁工們頓時失去工作。

公私部門共同發起「蘭陽新住民守護移工關懷會」活動。

公私部門共同發起「蘭陽新住民守護移工關懷會」活動。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遠見50+雜誌:宜蘭縣榮獲全國高齡友善城市!!!

蘭博五週年館慶將正式接管烏石港遊客中心

羅東平價自助式火鍋吃到飽,平日中午不用三百元!

宜縣下屆縣長角逐賽 新潮流系江聰淵取得參賽權

老寶貝們的日間幸福站 歌舞歡慶重陽節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