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開放自家果園供弱勢團體享受採柚樂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冬山鄉民藍鼎鈞,吳月理夫婦今天上午透過宜蘭縣政府社會處,邀請慕光盲人重建中心與懷哲康復之家20餘位院生到自家果園,體驗文旦柚採收的樂趣,同時與縣府社會處物資銀行合作,把採收下來的柚子轉送給縣內低收入戶。

善好施年逾花甲樂的藍鼎鈞夫婦,年輕時曾在職場奮鬥多年,8年前,下某家電視台退休,在冬山鄉新寮地區買下4分地,學習拿鋤頭歡喜過著農村生活,藍鼎鈞在自家果園種植80多棵文旦柚,採取自然農法,文旦樹生長過程中從不噴撒農藥,每年文旦柚成熟季節,使透過縣政府社會處邀請縣內弱勢族群到果園採柚子,今年則邀請慕光盲人重建中心及懷哲康復之家院生到果園免費採柚子,分享採柚之樂。

因為蘇迪勒颱風肆虐,一堆即將熟成的文旦柚落果,收成剩不到一半,儘管如此,弱勢朋友在「採柚子」中享受快樂收穫的喜悅,體會「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的勤勞耕作,也激勵了弱勢朋友人助自助,自立自主向上的動力。

社會處救助科科長許淑冠表示,藍先生每年都委託社會處媒合弱勢團體去體驗採柚趣,今年藍先生希望以低收入為主,因此,除了慕光、懷哲2機構住民採收外,其餘將由社會處出面摘採,並透過物資銀行轉送給縣內低收入戶。

 

IMG_2516IMG_2530IMG_2531IMG_2535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華章科技發佈盈喜 預期2017/18財年淨利潤增長逾35%

縣議員賴良洲當選無效之訴 宜蘭地方法院駁回!

國民黨籍當民進黨團副總召窮天下之笑話

歡樂魔法劇團精彩演出 「主席阿貝」揪你來看戲!

2020宜蘭情人節在礁溪龍潭會有意想不到的夜景!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