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開放日本核災食品 宜蘭民眾有聲音(影音)

記者趙奇濤/ 宜蘭報導

蔡政府利用勞工3天連假,召開14場「日本輻射食品輸台」公聽會,然而這麼多的場次中宜蘭民眾就是沒有表達的機會,宜蘭縣議員林岳賢、前宜蘭縣長呂國華、前工策會總幹事羅文清指摘「宜蘭縣政府被搓掉了嗎?」

前宜蘭縣長呂國華表示,因為宜蘭縣沒有辦理公聽會,所以他為了替宜蘭鄉親表達心聲,特地前往花蓮參加公聽會。核災區食品對身體健康的影響,縣民有知的權利。而縣府為何在「日本食品輸台說明會」的議題上完全沒有聲音,難道是因為民進黨在中央執政,所以就不顧縣民健康,全力配合中央嗎?希望宜蘭縣政府對日本核區食品開放進口問題一定要表態。

 

呂國華更指出,民進黨政府對日本核區食品的開放,根本就是「玩假的」,真正的主題應該是〔日本輻射食品輸台公聽會」,但政院版本卻隻字不提「輻射食品」,這就是「掛羊頭賣狗肉」,更離普的是,整個舉辦公聽會的辦理過程,竟然連在地鄉親或任何民代都不知情,完全沒有達到與國人溝通的目的。簡直就是「橫柴拿入灶」,只想完成法定程序,並非是在意國人健康。

 

日本曾經殖民統治台灣五十多年,殘殺無數台灣人,而今,民進黨中央政府,卻還要開放『核災區輻射食品』來幫助日本繼續殘殺台灣人。在此,誠懇呼籲民進黨政府:千萬不要為了即將進行的APEC會議來巴結日本,就犧牲國人的健康。也不再欺騙國人說:【全球只有中國大陸及台灣是完全禁止日本核區食品進口的】。事實上,連美國FDA對日本14縣市的核區食品的一貫原則都是「毋須檢測即可扣押」。(該進口警示的標題為:Detention Without Physical Examination of Products from Japan Due to Radionuclide Contamination)。希望宜蘭縣内的民進黨人士,千萬不要為了升官,就犧牲全體縣民的健康。

 

縣議員林岳賢表示:看起來民進黨政府在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的政策上就是要強硬闖關,勢在必行的,在此真心呼籲民進黨,千萬不要鄉親當作白老鼠,沒有什麼比縣民的健康更重要,宜蘭鄉親不是二等或或三等公民,宜蘭縣議會國民黨黨團一定嚴格為食安把關,守護縣民健康。

 

前工策會總幹事羅文清表示:捍衛縣民健康,理應不分藍綠,而顧好食安更是政府之責任。全國在三天辦理完14場次公聽會的目的,就是要趁全民還不了解前,想要混水摸魚,完成法定程序,這再再都證明執政當局的心虛,請民進黨政府不要為了國際的政治利益,就犧牲全民健康。蔡英文選前曾說:『食安是她最重要的政見』。怎可執政後就拋在腦後,自行打臉,而開放核災區食品,這不也跟民進黨的非核理念相衝突嗎?難道為了政治上的利益,就要向日本妥協嗎?

 

與會鄉親表示:宜蘭推廣有機,但中央政府卻要進口「核食品」,毒害百姓。請林縣長先試吃一段時間後再來跟縣民談,而宜蘭支持非核家園的立委,請你們不要『都惦惦』,要站出來向鄉親說清楚。

 

對日本核食品民眾有恐慌

對日本核食品民眾有恐慌

小朋友也為日本核食品所引發的健康關心

小朋友也為日本核食品所引發的健康關心

反日本核食品進口

反日本核食品進口

前縣長呂國華跑到花蓮參加公聽會,表達反日本核食品進口

前縣長呂國華跑到花蓮參加公聽會,表達反日本核食品進口

縣議員陳鴻禧在縣議會就「日本核災食品」提臨時動議案。

縣議員陳鴻禧在縣議會就「日本核災食品」提臨時動議案。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Sushma Panchawati 加入 Stagwell (STGW) 的 National Research Group 擔任高級副總裁,為該公司擴大其亞太區足跡

智慧電動車相關產業MOU簽署 為推動「智慧電動車國家隊」立基!

FiO 首場技術小聚圓滿落幕商業化應用引起熱烈討論

IMI和GustoMSC命名儀式:IMI-2030

蔡英文:2016執政是民進黨有史以來整備最充分的時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