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開學日宜蘭縣116所學校對新冠肺炎防疫要做好、做滿、做到位!

開學日宜蘭縣116所學校對新冠肺炎防疫要做好、做滿、做到位!

記者林周龍、翁正杉/宜蘭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到學生上課時程,延了2個禮拜後,今(25)日起高、國中小、幼稚園等全面拻復上課,縣長林姿妙到羅東國華國中視察、宜蘭市長江聰淵到市立幼兒園視察、羅東鎮長吳秋齡到鎮立幼兒園視察、五結鄉代表會主席廖啟賢五結鄉立幼兒園、三星鄉有陳文昌會同民營企業捐助布口罩等等,宜蘭縣政府已將開學週定為「防疫週」,並透過學校廣播宣導防疫觀念,希望提醒所有學校要對防疫工作做好、做滿、做到位。

教育處在開學前各校已成立防疫小組,並擬定防疫措施,並整妥口罩、消毒酒精、額(耳)溫槍等,而各校也將設置相關門禁措施,凡入校之訪客配合測量體溫與洗手,如有呼吸道症狀,訪客需配合配戴口罩,以維持全體師生健康,倘若家長發現學童有發燒情形(額溫>=37.5度C或耳溫>=38度C),請勿到校並應立即就醫,前一天吃過退燒藥者也請勿到校,學校老師也都會隨時注意學童健康狀況,若有呼吸道症狀,將會提供備用口罩,並通知家長帶回就醫。

林姿妙表示,宜蘭縣內各級學校除了宣導肥皂勤洗手及自我保護的觀念之外,也持續宣導校園衛教觀念,營造出健康的友善校園,讓學生在安全無虞的學習環境中快樂學習程成長,並也會讓宜蘭學子享用最安全、最健康的營養午餐。

宜蘭市長江聰淵是前往宜蘭市立幼兒園視察防疫措施,要求確實做好各項防疫工作,建議家長戴口罩於門口接送幼童,且所有進入園區的師生都需落實防疫三步驟,包括量體溫、消毒及戴口罩,一起守護全體幼童及教職員工健康,而社團法人宜蘭縣肢體障礙者協會鑒於長期受到社會各界的協助與支持,由協會手工皂製作小組成員,自動自發製作約400顆手工皂,透過宜蘭市公所的協助,將捐贈給宜蘭市各國小及市立幼兒園各分班,做為學童在做好防疫工作-「勤洗手」時使用。

羅東鎮長吳秋齡特別為幼兒準備鼠年燈籠贈送全體幼兒,讓孩子們開開心心的享受上學樂,同時要求園方落實宣導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及生病在家休息的基本防疫觀念, 羅東鎮立幼兒園表示,開學後不對外開放,已要求入園師生都量測額溫並做成紀錄、檢查喉嚨及使用乾洗手液,搭乘娃娃車幼兒上車請配戴口罩,課程內容融入防疫宣導讓幼兒獲得防疫知能,時時刻刻留意幼兒身體狀況,如有異常應先隔離就醫,持續監控疫情、通報及追蹤。

五結代表會主席廖啟賢上午會同鄉代林益風,吳明吉到場關心園方各項防疫工作,希望全面用心做好防疫,維護全體師生健康,五結鄉立幼兒園表示,休托期間已成立防疫小組,全園教職員工全面動員執行防疫工作,並跨課室合作由清潔隊人員到園協助戶外環境消毒工作,確實掌握並備妥防疫物資,透過網站、簡訊及line發送防疫訊息及通知,提醒家長及學生注意事項。

開學日宜蘭縣116所學校對新冠肺炎防疫要做好、做滿、做到位!

宜蘭市長江聰淵前往宜蘭市立幼兒園視察防疫措施

開學日宜蘭縣116所學校對新冠肺炎防疫要做好、做滿、做到位!

羅東鎮長吳秋齡特別為幼兒準備鼠年燈籠贈送全體幼兒,讓孩子們開開心心的享受上學樂,同時要求園方落實宣導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及生病在家休息的基本防疫觀念

開學日宜蘭縣116所學校對新冠肺炎防疫要做好、做滿、做到位!

五結代表會主席廖啟賢、鄉代林益風、吳明吉到場關心園方各項防疫工作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環美控股有限公司: SCRIGNO隱蔽式趟門有效節省15%家居空間

五結鄉利澤走尪大偶創意踩街。

土地公春遊羅東 3/5祈福繞境

金車噶瑪蘭酒廠寓教於樂 榮獲「最佳酒廠之旅」高度推薦獎

羅東西區扶輪社贈送預防兒童中毒動畫光碟片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