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鐵路高架地方中央形共識 吳澤成的斡旋下露署先光!

鐵路高架地方中央形共識 吳澤成的斡旋下露曙光!

記者翁正杉/ 宜蘭報導

宜蘭鐵路高架不再是選舉言語,而是宜蘭縣民共同的需求,在政務委員吳澤成的斡旋之下,已達成五點共識,可行性評估費用由中央負擔,鐵道局不在置身事外,讓整個案子能順利完成。

宜蘭鐵路高架是真的很難嗎?就是看央願不願意做而已,陳金德代理縣長時說「要不要就中一句話而已」,但小英總統表示學者專家不接地氣,認為效益不夠,這才使得宜蘭鐵路高架一而再、再而三的以任何理由退件,這次交通部長林佳龍強調不是退件而是補件情況下,讓這案件露出暑光,宜蘭提出補件是屬合法。

政務委員吳澤成今天召集跨部會會議,做成五點決議1、縣府就替代方案完整性、增車站評估理由、地取得評估、濟效益、償率等五項再補充、估所需費用請交通部補助。2、 補充三個月內提出,由吳主委邀相關單位召開會前會審議。問題再送交通部。修正計畫以宜蘭羅東段高架先行,礁溪段併北宜直鐵辦理。交通部107年2月所訂定之要點將鐵道改善與地方都市發展混在一起,另案再檢討修正,道局部委員會於審議時,要整合釐清,儘速協助案件確定。

宜蘭縣政府秘書長林茂盛在會中建議由交通部全額補助可行性評估費用,獲得同意後,對宜蘭的財政上可疏解一些困境,同時可以看出中央是否真的願意幫宜蘭劃次忙。

立法委員陳歐珀對宜蘭鐵路高架,盡到民意代表的責任,其用心的盡力爭取,這次以宜蘭、宜蘭段優先核可為原則,讓宜蘭縣政府最少自負額40億的負擔可說功不可沒。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紅柴林營區綠美化軍民植樹總動員。

陳歐珀號召善心人士贈送防疫物資包給聖嘉民長照中心

搶食焚化爐回饋金 環保局頭殼發燒。

壯圍彩繪田「玉葉田蛙」4月底可望看見!

宜蘭縣下架沙茶醬、香辣油、白胡椒等滲有蘇丹紅色素製品!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