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鐵人三項訓練中心啟用暨競賽頒獎典禮。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全國第一座鐵人三項訓練中心,今天上午在冬山河畔,由宜蘭縣政府秘書長陳鑫益,體育署主秘林哲宏,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文超順,宜蘭縣鐵人三項委員會主任委員魏炎輝等人共用主持啟用儀式,冬山河場域今天起正式邁向兼具專業訓練,競賽,教育,休閒觀光之水上活動園區,由於內部設備完善,未來有機會成為國家級訓練基地。

近年來國內愛好鐵人三項運動的人口越來越多,今年在冬山鄉梅花湖舉辦的鐵人三項賽事,便有4000多位民眾報名參加,冬山河、梅花湖風景優美,水域成為國內鐵人三項競賽的熱門場地,原本縣府屬意將鐵人三項訓練中心蓋在梅花湖,不過,冬山河原本就是國內培訓4項水域運動的重要基地,為了訓練集中化,最後將鐵人訓練中心改到冬山河畔。

縣府計畫將冬山河親水公園打造成多元複合型園區,園區內包含童玩公園、水域運動、鐵人三項訓練場,第一步先完成冬山河鐵人三項訓練中心,後續將增建艇庫設施,取代舊有艇庫,沿河岸成為長廊型訓練基地。

冬山河鐵人三項訓練中心為2層樓建物,包含男、女選手宿舍與會議室、淋浴間等,宿舍為通鋪設計,最多可入住50名選手(男女各25),建物兩側也有坡度引道,方便選手直接從河堤道路牽車到宿舍區的不同樓層,宜蘭縣政府秘書長陳鑫益表示,希望藉由訓練中心的啟用,能夠利於舉辦國際性鐵人三項運動競賽,提升鐵人三項運動長期發展,帶動運動風氣,落實全民運動之推廣,並且發展地方特色之觀光休閒產業。

體育署主秘林哲宏表示,冬山河鐵人三項訓練中心是全台第一座鐵人訓練基地,由於亞運、奧運項目也有鐵人三項,因此是政府重點培訓的運動項目,有了宜蘭這處優質訓練基地,期盼鐵人運動越來越蓬勃。

配合鐵人三項訓練中心啟用,宜蘭縣政府在冬山河與傳藝路之間,舉辦鐵人兩項錦標賽,雖然冬日天氣寒冷,仍吸引近千名來自各地好手熱情參與,共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錦標賽成績如下,菁英男子組:第一名張團畯(59:12)、第二名黃世昌(1:00:15)、第三名王顥翔(1:00:35) 。菁英女子組:第一名張嘉家(1:07:49)、第二名邱麗卿(1:11:04)、第三名柳怡卉(1:12:47)。

 

IMG_4423IMG_4420IMG_4433IMG_4435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台鐵女醉客踢花盆摔公物 其兄護妹拳毆值班站長

姓名中有孫悟空三字 傳藝元旦免費入園

Partipost 獲 700 萬美金投資!打造亞洲最大創作者生態圈

三星花海有寶藏 歡迎遊客來尋寶

火幣DM日交易額在一個月內突破10億美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