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鎮代炮口向內轟三月初三大拜拜 訂桌請找早洩代表會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農曆三月初三是帝爺生,為讓年長的羅東人找回以前的共同記憶,也讓年輕一輩體驗古老節慶的生活文化,羅東鎮公所每年在帝爺生前夕,召集鎮內各大餐廳舉辦「迎熱鬧呷拜拜」訂桌活動,由於價格便宜又有鎮公所補助,訂桌的民眾相當踴躍,但是每次推出訂桌活動不到20分鐘便秒殺,羅東鎮民紛紛向鎮民代表許俊仁陳情,經調查發現代表會同仁運用特權訂桌,今天在代表會上炮口對內展開猛烈評擊,並用諧音嘲諷正副主席楊振益謝家倫兩人「陽(楊)痿(為)早(找)洩(謝)」;楊、謝回應,依規定訂桌,沒有損害到鎮民訂桌權益。

農曆三月初三為羅東奠安宮玄天上帝(俗稱帝爺公)聖誕千秋日子,也是一年一度羅東大拜拜,羅東鎮公所3月20日舉辦「迎熱鬧,呷拜拜」訂桌活動,每桌3000元,鎮公所補助500元,席開700多桌,由鎮內知名10家餐廳業者供餐,某家知名餐廳餐券瞬間秒殺,訂不到桌的民眾認為有鬼,紛紛向錢民代表許俊仁陳情反應,許俊仁鎮代調出羅東鎮106年三月初三呷拜拜代表優先訂桌資料後,發現癥結所在,今天上午在鎮代會總質詢時,點名鎮代會主席楊振益、副主席謝家倫搞特權,嚴重損害鎮民權益。

許俊仁在質詢時怒火衝天表示,民意代表幫選民訂桌做人情,情有可原,但要自我節制,一般而言,以2到4桌為宜,羅東大拜拜最熱門的供餐餐廳,楊振益代訂19桌,謝家倫訂15桌,難怪很多人訂不到。此事傳開之後,坊間出現「陽(楊)痿(為)早(找)洩(謝)」黃色笑話,意指楊振益為所欲為,要訂桌找謝家倫,他要求羅東鎮公所制定訂桌規範,不容許再發生這種荒謬之事。

羅東鎮公所主秘曾成陽解釋,參與羅東大拜拜供餐的餐廳,每家提供60桌給各界訂桌,鎮代會預訂部分是另外追加的桌數,不影響一般人訂桌權益。

主席楊振益則回應,他接受請託幫人訂桌,是種選民服務,一併協助羅東鎮公所做好觀光行銷,代訂名單通過鎮公所審核,訂桌者自行繳費,哪裡有問題?反指許俊仁小題大作;謝家倫強調,依照遊戲規則訂桌,絕無特權,也沒有損害到鎮民訂桌權益。

延伸閱讀

三月初三帝爺生大家相招迎熱鬧呷拜拜

 

農曆三月初三帝爺生前夕,羅東鎮公所邀請鎮內10家餐廳,擺出10道菜供民的選擇。

三月初三呷拜拜迎熱鬧場面相當大。

羅東鎮民代表許俊仁今天在鎮徽總質詢時炮火全開抨擊正副主席利用特權訂桌。

羅東鎮公所主任秘書曾朝陽表示,正副主席代訂的桌最是增加部份。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南方澳鮪魚大豐收兩日捕獲1892尾(影音新聞)

夢想無價 第一位圓夢種子將於5月18日啟程

羅東鎮榮獲地方政府環境清潔維護考核特優奬

稀有冬候鳥斑尾鷸過境宜蘭 愛鳥有眼福!

綠博圓滿落幕40萬幸運遊客產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