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鍾陸基救難猝死總統電話慰問家屬。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蘭陽潛水協會總幹事鐘陸基,參與復興空難搜救因天候不佳髂動脈瘤破裂猝逝,馬英九總統今天下午特別致電慰問鐘陸基家屬,表達哀悼之意,馬總統在電話裡對鐘陸基的兒子鐘誠良說,得知此一噩耗感到非常難過,鐘陸基是一位了不起的父親,在台灣最艱困的時刻挺身而出協助救難,身為鐘陸基的家人應該感到驕傲,馬總統也強調,政府一定全力協助處理後續撫卹事宜,請家屬節哀,多保重身體。

蘭陽潛水協會大隊長林茂松表示,雖鐘陸基已67歲但救災時總是一馬當先,衝得比年輕人還要快,復興航空發生空難從6日起一連3天,鐘陸基與會員們每天清晨5時就從宜蘭出發,前往空難會場救援,直到晚上6時才各自回家,這次協助救援時,鐘陸基前兩天都不畏寒冷,下水搜救,直到最後1天才表示身體寒冷,轉在陸上支援後勤工作。

林茂松表示,這次復興空難,民間的救援人數比一般正規的消防員還多,官方的消防員平時領有固定薪水,但民間救難員卻要放下工作,沒有薪水,他們就是秉持回饋社會的心在投入,希望政府未來能夠好好整合民間救難單位,在相關設備上多給予補助,這是很迫切的需要,「兄弟,辛苦了,一路好走」,鐘陸基猝逝後,有救難員在他的臉書上留言,感謝他為社會的付出。

原本要為鐘陸基開刀的羅東博愛醫院說,鐘陸基罹患的髂動脈瘤是血管瘤的一種,較為罕見,臨床發生機率為0.4%~1.9%,好發年齡為50歲至70歲,危險因子有高血壓、高膽固醇、動脈硬化、抽菸、細菌感染,平日並沒有症狀,不易發現,宜蘭縣消防局說,將儘速了解鐘陸基病逝原因和搜救任務之間的因果關係,全力協助家屬爭取撫恤。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民進黨反核四卻開放核食進口 林姿妙以加強查驗量能及嚴罰因應!

林姿妙4月率團上海招商 並將實現免費營養午餐!

三星花海嘉年華即將結束 賞花民眾莫錯過

尷尬有家歸不得,礁警暖心供食果腹

全球奢華精品酒店™ 發佈 2020年奢華旅遊新趨勢報告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