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銅鑼一聲響炮杖花開時 橘色瀑布、粉紅櫻花同步

銅鑼一聲響炮杖花開時 橘色瀑布、粉紅櫻花同步

記者 宋金來/苗栗報導

2009年UDN部落格,引發橘色震撼彈,銅鑼炮仗花步道,成為民眾熱門景點,每年春節前欣賞炮仗花遊客絡繹不絕,一而再的造訪銅鑼橘色炮仗瀑布,2021年元月13日銅鑼鄉公所及代表會,隆重舉行花季「開鑼」儀式,宣告「銅鑼鄉炮仗花季」觀光行銷活動,賞花期延伸至3月初,因寒流擾亂,目前花開未及一成,預估於春節期間將盛開,民眾勢必於FB,IG上瘋狂打卡,成為春節最夯的流行風潮。

苗栗銅鑼鄉著名景點環保公園炮仗花尚未進入盛開花期,但鄉公所已「開鑼」迎賓,一波接一波的寒流,暫時性封閉炮仗花遲遲未開,綿延約四百公尺的步道,只能以萬綠叢中一點紅來形容,目前有萬萬株含苞待放的花蕾,於春節期間將會花姿招展,希望櫻花同時報到,相輔相成二重唱同步熱映,讓賞花人士,手機、相機未停歇,「拍不完、手先酸」!橘色炮仗瀑布、櫻花粉紅步道,與銅鑼工業區毗鄰,(苗栗市銅鑼鄉新興路銅鑼工業區)。

銅鑼鄉公所表示,苗栗縣銅鑼鄉的炮仗花步道,原是119縣工業區污染造氧綠化計畫工程,植物造氧,所建設的環保公園,也是銅鑼鄉空氣品質淨化區,綿延約四百公尺萬株炮仗花所組成,花期約在1〜3月,預估春節期間會盛開,雙層步道,橘色炮杖、粉紅櫻花,寓意富貴吉祥,花朵綻放、珠簾串成一片花海,宛如黃金瀑布,超級搶眼吸睛, 銅鑼炮仗花公園經客委會補助相關環境改善工程,現已完工,環保公園入口處有座觀景台,有特別設置於較高處,展望視野遠眺後龍溪溪谷以及著名的客屬大橋,由兩個大三角形銜接,橋墩宛如「牛軛」(放在牛脖子上的的橫桿)」,橋墩之間的鋼纜,是意會控制牛的繩子,表示客家人勤儉持家、努力耕作,2021是金牛年,牛轉乾坤百姓平安永康。

開車民眾;中山高下公館交流道,接72快速道路,經客屬大橋右轉銅鑼環保公園,乘坐火車;於銅鑼車站下車直行約1公里,搭乘大眾運輸民眾,利用新竹客運5658號公車雙峰口下車。

銅鑼一聲響炮杖花開時 橘色瀑布、粉紅櫻花同步

苗栗銅鑼鄉著名景點環保公園炮仗花(記者宋金來攝)

銅鑼一聲響炮杖花開時 橘色瀑布、粉紅櫻花同步「銅鑼鄉炮仗花季」開鑼!(記者宋金來攝)銅鑼一聲響炮杖花開時 橘色瀑布、粉紅櫻花同步綿延約四百公尺的步道的銅鑼炮仗花步道(記者宋金來攝)

銅鑼一聲響炮杖花開時 橘色瀑布、粉紅櫻花同步

苗栗一角(記者宋金來攝)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防彈少年團贏得2019年最佳K-Pop組合

男子行動不便倒臥路旁 熱心宜警協助救援

百年奇景、雪花紛飛遍佈臺灣山脈

為情所困 女子土地公廟前服藥尋短

四結福德廟停辦尾牙 經費贈100位獨居老人及低收入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