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銀髮族歡樂學音樂 百名老寶貝秀才藝

新聞中心/整理

育田基金會以活躍老化設計課程,將音樂帶入宜蘭地區11個社區長者據點,鼓勵銀髮族快樂玩音樂,今日育田邀請100名據點長者齊聚一堂,於蘇澳「龍德社區發展據點」舉辦「銀髮音樂學堂」才藝成果發表會,展現數個月的學習成果,龍德社區據點於開場帶來動感的敲擊舞蹈秀,拿著鈴鼓和手拿鼓,搭配動感的舞蹈,敲擊出青春的活力,蘇西據點更帶來以諾老師自創曲手語歌表演『新命令』,希望將歌詞中的所展現的『愛人如己』的精神傳遞出去,讓生命點燃無限的希望。

寒溪據點馮詩媛組長表示:『我們很感謝育田基金會的課程,以及吳以諾老師帶來的音樂課程,在還沒有音樂課程之前,長輩的生活通常都在家中很少出來活動,自從參加過幾次後,學習八部合音、小樂器、小鈴鼓,在他們可以做到的一個範圍內,讓他們跟著動起來,隨著課程人數的增加,我們在這之中看到長輩的轉變、對課程的喜愛。』

據點音樂學堂老師吳以諾表示:『一開始教導長輩時,我原先以為應該要花更多的時間,但在帶課程過程中發現,他們不到半小時就學習完一段曲子,看見他們從音樂中獲得快樂和成就感,讓我了解施比受更有福,我希望帶領長輩接觸更多大自然的音樂,回憶中小時候幫耕作完的畫面和聲音,讓他們表演的音樂更有畫面感。』

宜蘭縣社會處社區發展及合作科科長游帝慶分享:『看到育田基金會用了苦心照顧社區的長輩們,很感謝育田帶來的一個結合青年和長者的課程,除了願意將資源投入到社區,更有人力和物力的陪伴,尤其看到長輩參加活動、快樂學習的成果,我們也會想到如果自己有一天70歲還可以這樣是很幸福的事。』

基金會董事長杜秀姬表示:『一開始我們的育田服務是以經濟弱勢的癌友家庭為主,在我們幫助癌友的過程中,看見許多長者除了生病,心理上的脆弱帶來生活上的封閉,如同各縣市政府推動的長照2.0中強調的:據點做得好,長照也能變成短照,銀髮音樂課程就是今年我們首次帶入宜蘭的第一年課程,不單是讓長輩來上課,而是鼓勵更多老人出門與年輕人玩在一起,建立新的社交網路。』

龍德社區據點於開場帶來動感的敲擊舞蹈秀,拿著鈴鼓和手拿鼓,搭配動感的舞蹈,敲擊出青春的活力。

我們也會想到如果自己有一天70歲還可以這樣是很幸福的事。

看見他們從音樂中獲得快樂和成就感,讓我了解施比受更有福。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鄉代楊弘旻出面解決進利路淹水問題

宜蘭縣公共工程連續4年累計10件獲金質獎!

EDUTEC Korea 2017大獲成功

Comviva 獲 Juniper Research 評為數碼錢包平台的市場領導者

作為韓國最大的汽車改裝零件展,2017首爾汽車沙龍成功舉辦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