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銀髮世代的生命力.南陽義學公視呈現

記者趙奇濤/板橋報導

宜蘭縣南陽義學校長林獻忠率表演團隊及林美質方家學吳玉霞等三位老師,參加公共電視台主持的”銀享2世力──銀髮世代的生命力”節目錄製,表演團隊全程演出。

民俗舞吳玉霞老師(前左 2)團隊

民俗舞吳玉霞老師(前左 2)團隊

公共電視台的節目錄製是在新北市圖書館江子翠分館舉辦,首先由公視總經理丘岳開場表示,面對全球超高齡社會的潮流,要如何因應這樣的變化,如何以最好的心態來面對?希望大家一起來關切。接著由義學楊耀美老師帶領的舞團表演”眾神護台灣”、吳玉霞老師率團演出”摸蛤”。

111_副本

 

第一場論壇是胡心平主持邀請媒體人周傳久及學者專家等,談如何讓老人樂活,綜合的結論是讓長者接觸他平生最熟悉的事,尤其是工作或嗜好,對多數的長者效果都不錯,例如做麵食生意的,在安養院時若讓他做和麵團,他會順手且有成就感,或許其他的長者還圍著他看,他就像是阿基師一樣;年輕人的工作地點,可能的話不要離家太遠,能多與長輩接觸,可以了解到家族疾病,老化的過程,都可以借鏡,提早準備;媒體報導也有社會責任,至少不要取笑長者。

4222_副本

 

林美質老師帶領的草瞑仔弄雞公、楊耀美師老師的肚皮舞之後,第二場論壇是由林獻忠校長主持,談退休生活,94歲日語教師林美質說,年輕時她參加許多運動,成績也不錯,國小教師退休後教成人日語,每天安排在2個單位跳舞,她因為運動維持著健康的身體;書法教師方家學表示,年輕時喜歡運動,他覺得寫書法非常好,不但品德、修養、健康、為人、處事等都包括在內,有成必學,有學必成;民俗舞教師吳玉霞說,有一天她跌倒了,送醫院觀察,第7天卻發現一手一腳不能動,她努力復健,那一段時間非常感謝陪伴她的朋友,朋友的關心和支持非常重要,她會一直當志工。

日語老師林美質

日語老師林美質

民俗舞老師吳玉霞

民俗舞老師吳玉霞

書法老師方家學

書法老師方家學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花改南下車道一小貨車追撞警戒施作車輛 駕駛受傷!

復銳醫療科技公佈2022年度業績

逆轉23分 佛光女籃奪UBA季軍!

宜蘭出現首例猴痘案例 研判感染非在縣內!

老懂軒茶屋中興文創園區重新亮相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