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銀聯國際加快佈局二維碼支付 完善「雲閃付」APP境外使用環境

新聞中心/整理

繼銀聯聯合境內各大商業銀行發佈銀行業統一APP「雲閃付」,近日,銀聯國際正加快佈局境外二維碼支付業務,完善「雲閃付」APP的使用環境,並率先在東南亞打造示範區。日前,銀聯國際與新加坡百貨集團AsiaMalls達成合作,約定開通後者旗下6家大型百貨商場受理銀聯二維碼;同時,與中國銀行新加坡分行計劃年內推出「中銀新加坡電子錢包」,可綁定銀聯信用卡後進行二維碼付款。新加坡、泰國、印尼等東南亞地區商家也將大規模開通銀聯二維碼支付

「隨著『雲閃付』APP的推出,銀聯通過境內外市場聯動,進一步加快二維碼業務的全球佈局。」銀聯國際首席執行官蔡劍波表示:「在前期NFC手機閃付產品境外受理環境不斷完善的基礎上,我們一方面加快與境外主流機構的二維碼支付受理、錢包產品合作,讓『雲閃付』APP得以廣泛應用;另一方面,積極尋求與境外零售集團等非銀行機構合作,通過優勢互補,共推基於銀聯卡的二維碼支付,把安全、便利的銀聯移動支付服務帶給更多境外消費者。」

創新支付場景建設:NFC手機閃付+二維碼支付

銀聯移動支付在境外正逐步形成多種產品相互補充的格局,包括支持NFC功能的手機閃付以及銀聯二維碼支付。

最新數據顯示,銀聯NFC手機閃付已可在境外60多萬台POS終端使用,覆蓋港澳、新加坡、澳大利亞、加拿大、俄羅斯等16個國家和地區,今年底前將增至近百萬台POS終端。商家通常只要完成銀聯芯片化遷移和非接改造,即可同時支持銀聯芯片卡非接支付和NFC手機閃付。

相比市場上其他二維碼產品,銀聯二維碼產品符合國際芯片卡及支付技術標準組織(EMVCo)的行業標準,實現全球通用,且採用支付標記化(Token)技術,安全級別更高。目前,新加坡的麵包新語、Lady M甜品店、阪長壽司等,以及香港卡萊美(Colourmix)和澳門逾百家餐飲店等已支持銀聯二維碼支付。

現階段,銀聯二維碼支付推廣的重點在東南亞,受理場景覆蓋交通、醫院、社保、學校等各個領域。這一方面因為東南亞國家中小微商戶數量較多,銀聯二維碼服務有助於其支持電子支付,實現當地支付產業升級;另一方面也由於東南亞的銀聯卡線下受理環境已比較完善,多國採用銀聯標準建設支付轉接網絡或借鑒銀聯芯片卡標準作為行業標準,推廣創新產品的技術條件已基本成熟。

助力打開業務本地化新局面

銀聯二維碼支付服務也正成為東南亞市場業務本地化的重要推動力。「中銀新加坡電子錢包」由銀聯與中國銀行新加坡分行共同開發,初期支持綁定銀聯信用卡,綁卡範圍將進一步延伸至銀聯借記卡。銀聯國際還與東南亞多個主流機構合作,此後會陸續推出更多錢包類產品。這標誌著銀聯二維碼的境外佈局,正從拓展商戶受理和服務到訪中國遊客,轉型為服務境外本地消費者。

依托「雲閃付」APP,銀聯移動支付的境外推廣有望進一步加速。銀聯國際正在研發國際版「雲閃付」APP,一方面加載更多針對跨境支付的用卡權益和服務,另一方面也能為境外銀行、交通、零售等各行業機構提供差異化的移動支付解決方案,讓這些機構可在短期內推出錢包類產品,為本地消費者提供安全、便利的銀聯二維碼支付服務。

此外,銀聯移動支付標準也獲得市場認可和支持。在泰國,銀聯國際聯合其他國際卡品牌共同推出泰國通用二維碼標準,作為泰國中央銀行向當地金融機構和商戶的推薦標準;在新加坡,銀聯是該國二維碼工作組的成員之一,參與制定當地二維碼支付標準。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優必達借力微軟Azure 提供混合式雲遊戲與人工智慧服務的解決方案

華山基金會 悟饕老董聯袂訪視氣切陳阿嬤。

JOOX 陪您重溫2019音樂旅程 齊齊了解港人聽歌唱K習慣及音樂口味

蘇澳海陸環境維護再添生力軍-垃圾清運車&廢油回收車上路

太平山沒大雪 霧凇、雲海、陽光也是大景!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