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保護釣魚台宜蘭縣議會成立辦公室將規劃77登島!

釣魚台沒主權就沒有漁權!蘇澳盛福16號漁船被日本驅趕!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議會今日11點就保釣辦公室成立召開記會,但在稍早約10點19分許,一艘蘇澳籍盛福16號漁船,在台日漁業協議區內作業,卻遭日本驅離,此事在傍晚時傳到保釣總召蔡文益手中,保釣辦公室是於晚上發表嚴厲譴責日本鴨霸行為,並請政府硬起來。

又是一起發生在釣魚台海域作業船隻遭日本驅離事件,一艘蘇澳籍盛福16號漁船在今天上午10點19分向蘇澳漁業電台發出電報表示,他們的位置東經24度51分、北緯123度07分(台日協定內),卻莫明的遭到二艘日本船艦驅趕,一艘編號為431012974、另一艘編號為43011253,請海巡協助,到10點56分許,日艦自行離開,蘇澳籍盛福16號漁船計有台籍船員1人、菲律賓2人、印尼3人共計6人都平安,而當時船隻位置離南方澳東北方63浬處,是在台日業協議的海域作業。

由於正值保釣議題正在延燒中,宜蘭縣議會也正式掛上保釣辦公室,釣總召蔡文益表示,沒有主權就沒有漁權,全民要硬起來,不要不為自已國家爭主權,還要說風涼話,現在蘇澳籍漁船就無故遭為難,希望政府硬起來。

延伸閱讀

釣魚台沒主權就沒有漁權!蘇澳盛福16號漁船被日本驅趕!

釣魚台沒主權就沒有漁權!蘇澳盛福16號漁船被日本驅趕!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台灣自來水公司將招考45名職缺 起薪42000元起!

Maxeon Solar Technologies 將參與虛擬「野村工業和新能源日」

三星上將梨上市囉 甜度高品質農會掛保證

宜蘭推動振興觀光締造8.6億產值 縣府頒2位百萬名車得主!

爆竊罪案不斷 Arlo 提升家居保安的五個貼士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