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釣魚台搶先正名 蔡文益提案「頭城釣魚台」獲全體議員通過

釣魚台搶先正名 蔡文益提案「頭城釣魚台」獲全體議員通過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長久以來釣魚台主權爭議不斷,日前石垣市要將「石垣市登野城」改為「石垣市登野城尖閣」並由市議會進行投票,再引起宜蘭縣政府與宜蘭縣議會不分藍綠共同主張主權,縣議員蔡文益今(11)日上午在縣議會中臨時動議提案,正名為「頭城釣魚台」,並獲得全體縣議員附連署通過,算是搶先日方的正名投票。

釣魚台主權在台、中、日三方各說各話下,一直是無解的問題,但日方卻小動作頻頻,時不時的觸動這個敏感話題,還有常在魚場的問題來壓縮漁民的作業範圍。

宜蘭縣長林姿妙在6月6日獲知日本石垣市要更名一事,立刻發出主權聲明,宜蘭縣議會在6月8日不分藍綠,也共同表達「釣魚台是我們的」的領土主張,而蔡英文總統也在6月10日表示,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政府會確保主權及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的立場。

今日上午頭城鎮籍縣議員蔡文益在宜蘭縣第19屆第3次定期大會最後一天時,在臨時動議中提案將釣魚台正名為「頭城釣魚台」,並獲得縣議會全體34席縣議員連署。

蔡文益表示,「保護釣魚台,正名為頭城釣魚台」提案,今天上午經全體34席議員連署正式通過,我們期盼頭城釣魚台今後能在中華民國台灣主權下,找回國人的光榮與驕傲,並且確保漁民在海上的權益!

宜蘭縣議會這項提案正名釣魚台為「頭城釣魚台」案,比日本要到22日才投票更名的舉動,反而提早了11天,現在就看台、中、日三方的智慧了。(照片取自維基百科)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Agoda為希望遠離足球狂熱的旅客推薦了六個度假勝地

羅東就業中心安排蘭技應屆畢業生企業參訪

塞、塞、塞! 羅東夜市今晚熱鬧景況猶如過年

「自然大邱」- 韓國生態旅遊名城歡迎國內外遊客

宜縣新設交通、水資、樹景所 議會給足陳金德面子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