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重視兒童人權用愛關心孩童。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了倡導保護兒童概念,提升兒童自我保護能力,28日宜蘭家扶中心與宜蘭市達文西幼兒園合作辦理「認識兒保守門員」活動,活動中結合了戲劇、互動遊戲,由家扶中心的社工們分別飾演警察、村里長等兒童守門員的角色,達文西幼兒園老師也一起向小朋友教導守門員的角色與功能,傳達遇到危險與困難時,可以向這些『兒童保護守門員』求助,就可以得到即時的協助。

家扶基金會投入兒童保護工作多年,經常舉辦兒童保護宣導活動,取「YES!是兒保」的諧音,因此將4月28日訂為兒保日,就是希望建立社會大眾對於兒童保護的正確概念、提升社區民眾對於兒童保護事件發生的敏感度。達文西幼兒園郭淑娟園長說:幼兒園肩負啟蒙幼童的責任,在教育現場我們也會持續倡導兒童保護,也會多關心幼童及家庭的狀況,來做適時的通報,共同來保護兒童關心兒童。

宜蘭家扶中心社工師陳錫平表示:宜蘭家扶中心自民國77年設置兒童保護專線,開始關注兒童保護工作,除了直接服務家庭外,也持續倡導兒童保護觀念,要讓民眾具體同理心了解被疏忽兒童的生理及心理感受,壞人不會披著狼皮、臉上也不會寫著我是壞人,所以需要大人們持續教導孩子們辨識危險人物與情境,避免受到傷害,這次「認識兒保守門員」活動,讓兒童認識求助管道,以達即時求助、即時協助,大家都能重視兒童人權,降低兒童受到不當虐待、疏忽照顧等事件發生,期盼用愛終結家庭暴力,讓每個孩子都能平安快樂地在友善環境中成長。

 

023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大手牽小手 親子運動會 百人齊聚

出來吧來場早晨約會漢堡義大利麵和歐姆蛋

遺失貨款竟謊報遭搶劫 全案依誣告罪嫌移送

千人齊聚綠博 共同品嚐當歸櫻桃鴨

口罩耳線太短第一波已換15萬片29日起待貨源送達再換!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