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重現淡蘭百年山徑 宜蘭~羅東雙城展(影音)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與宜蘭縣史館合作共同推出「重現淡蘭百年山徑宜蘭~羅東雙城展」,今天上午在羅東林業園區檢車庫,由羅東區管理處長林澔貞和宜蘭縣史館廖英杰共同簽署開展儀式與參加民眾共同見證羅東林管處在提升自然步道深度知識饗宴及推動步道生態旅遊上的用心。

200年來,台北、宜蘭兩地在歷史發展上關係至為密切,不論是漢人的土地拓墾、米糖茶的生產、西方宗教傳入凱達格蘭族與噶瑪蘭族等,這些歷史事件均是當時的人們透過一步一步的行走,穿山越嶺,往返於兩地默默的進行。為重現淡蘭山徑間百年故事與風華史詩,分別於林務局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與宜蘭縣史館進行為期八個月展出。

淡蘭古道,是昔日北台灣「淡水廳」(大台北地區)至「噶瑪蘭廳」 (宜蘭)之間,穿越山區交通路徑的概稱, 隨著人們的拓墾與國家治理,逐漸發展成為綿密的路網系統, 其範圍現今橫跨北北基宜四個行政區域。 為重現淡蘭山徑間百年故事與風華史詩, 分別於林務局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沉睡百年‧古道今生」 與宜蘭縣史館「淡蘭古道‧百年故事」進行為期八個月的「 重現淡蘭百年山徑宜蘭&羅東雙城展」。

活動首場淡蘭古道系列講座由千里步道協會副執行長,也是《 我在阿帕拉契山徑:一趟向山思考的旅程》一書作者徐銘謙老師, 以「在徒步中創造歷史:串聯淡蘭百年山徑」為題, 帶領民眾認識淡蘭山徑路網。後續也將推出「台灣古道故事」 系列講座,邀請劉克襄、徐如林、陳子英、吳永華、李瑞宗、劉還月、鄭安睎、莊文生等古道與生態專家,舉辦專題演講,請大家持續關注相關講座訊息,敬邀大家一同走入淡蘭山徑,聆聽百年故事。

 

昔日追逐奔馳於蘭陽平原的蒸氣老火車,是老一輩人童年甜蜜回憶。

昔日追逐奔馳於蘭陽平原的蒸氣老火車,是老一輩人童年甜蜜回憶。

淡蘭古道上的土地公廟保佑來往商人民眾平安。

淡蘭古道上的土地公廟保佑來往商人民眾平安。

重現淡蘭百年山徑宜蘭~羅東雙城展今天在羅東林管處檢車庫舉行。

重現淡蘭百年山徑宜蘭~羅東雙城展今天在羅東林管處檢車庫舉行。

竹林火車站古老建築背景,成為民眾拍照最佳場所。

竹林火車站古老建築背景,成為民眾拍照最佳場所。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東方海域地震達芮氏規模6.7全省有10個縣市出現4級震度!

未足齡資優兒童提早入學鑑定 明年2/11受理申請

馬爹利公司的數位平台創新脫口秀馬爹利居家直播新集登場

趨勢科技獲頂尖獨立研究機構評為雲端工作負載防護領導者

選後自爆父母受賄 陳慧珠向宜蘭地檢署提告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