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重溫往日情懷 復刻版林鐵小火車試營運

新聞中心/整理

睽違39年的太平山林鐵小火車今(28)日在三星鄉天送埤站前355米環狀懷舊鐵道上首度亮相,漆黑厚重的機車頭緩緩啟動,轟隆隆的汽笛聲劃破舊城小站寧靜的天際,冉冉而升的蒸煙籠罩著往日場景,彷彿電影回到未來的飛天火車,穿越時空來到世人面前。

三星鄉公所耗資180萬元,花費3個月打造實體三分之一大小的復刻版小火車,由一名駕駛員操作電動機車頭,充電8小時可行駛6小時,時速2.4公里,拖曳2節車廂,共可乘坐8人。

三星鄉長黃錫墉表示,太平山林鐵停駛近40年,昔日運送木材兼載客,是老一輩鄉民共同的兒時記憶。重新打造小火車,試車啟動,讓人重溫往日情懷,預定明年3月搶先上路。試營運期間免費搭乘,讓遊客化身穿越劇的主角,載著夢想開往三星觀光的里程碑。九芎湖路段現已施設蘭陽溪高架鐵道橋,直通鼻頭角,盼日後挺進林鐵古一號隧道,打造全長3公里的鐵道地景。鄉公所104年在天送埤懷鐵步道終點九芎湖處重新打造一座復古的幸福月台,「原來,幸福就在不遠的地方」。

太平山伐木業曾盛極一時,造就天送埤與三星鬧街的繁華歲月,嘹亮的汽笛聲,迷霧般的蒸汽,嗆鼻的煤炭味,街上遊人摩肩接踵,戲院、酒家、旅店生意興隆,呈現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林鐵停駛後,洗盡鉛華的小站仍述說著歷史,靜待有緣人前往尋訪太平山林鐵堙滅的風華年代。

太平山森林鐵道全長36.4公里,由土場至竹林設立10座車站。古色古香的天送埤站坐落全線中央位置,民國68年林鐵停駛後日漸沒落。站體建於大正10年(1921),是林鐵惟一原址原貌保存的日式木造建築,偶像劇「下一站.幸福」及MV「聽見下雨的聲音」,都曾前往取景。

鄉公所表示,小火車今日試車後已移往鄉公所前展示,預定明年農曆春節期間配合花海嘉年華進駐三星中油加油站旁的花海園區,明年3月將回到天送埤營運載客。

(相關照片由三星鄉公所提供)

三星鄉天送埤站前355米環狀懷舊鐵道上首度亮相,漆黑厚重的機車頭緩緩啟動,轟隆隆的汽笛聲劃破舊城小站寧靜的天際。

三星鄉長黃錫墉表示,太平山林鐵停駛近40年,昔日運送木材兼載客,是老一輩鄉民共同的兒時記憶。

古色古香的天送埤站坐落全線中央位置,民國68年林鐵停駛後日漸沒落。是林鐵惟一原址原貌保存的日式木造建築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南屏國小迎曦球場結合太陽能光電 再也不擔心下雨天運動問題!

港產「SAVEWO救世」口罩人退我進 攻專業醫療市場

吊車油壓底盤脫落清潔工摔落地面不治

大里天公廟捐贈中型巴士嘉惠居民通行!

「豬事順興」林姿妙大年夜與民眾圍爐發紅包!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