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重慶大足石刻彩燈展結束親水公園煞風景園區滿目瘡夷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著名風景區冬山河親水公園,日前承租給台灣觀光特產協會舉辦重慶大足石刻彩燈展,活動結束多天現場留下許多破破爛彩燈,整個親水公園園區滿目瘡夷,慘不忍睹,民眾罵聲四起,宜蘭縣府工商旅遊處已要求主辦單位下週二前全數清除,否則依租約每日罰款5萬元。

台灣觀光特產協會2月3日至3月13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辦「大足石刻牽手嘉年華世界巡迴台灣站」,為期40天,民眾需購票進場,會場規劃牽手館、地方小吃美食市集、30多盞彩燈,包括四大金剛、千手觀音、蓮花童子、熊貓竹林等,夜晚亮燈時,十分壯觀,吸引不少遊客前往,不料展覽結束承租單位將親水公園園區恢復原貌,破爛的彩燈散落在草地,走道上,原本幽靜的親水公園變成資源回收場。

宜蘭縣政府工旅處表示,當初和主辦單位簽合約時,要求展覽結束後一週內,將現場恢復原狀,據承租單位表示,彩燈要移至南韓展出,因要挑選當地展出的作品,所以揚會延誤清理時間。

縣府工旅處今天已向對方下達最後通牒,限下週二前一定要全數回復園區樣貌,這段期間也會在廢棄展覽品旁拉起警示線,避免民眾靠近,也要求售票亭人員告知遊客,有部分園區髒亂情形,若主辦單位沒有在下週二前清理完成,將依租用契約,延遲一天開罰五萬元,得連續開罰。

延伸閱讀

  1. 重慶大足石刻首展落幕.紀錄片專訪胡濤鄉親(影音新聞)
  2. 大足石刻燈展兼具文化內涵有別於一般燈會(附影音檔)
  3. 重慶大足石刻牽手嘉年華會2/3宜蘭登場(附影音檔)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道路拓寬墓園同意遷葬 員山觀光更順暢(影音)

R.E.A.L -- 智慧城市發展的4大必備條件

黃金海岸商場與豐盛社企學會「十一良心消費運動」

4月份牌照稅開徵囉!財稅局延時服務至18點!

毒蟲缺錢搶劫老婦人手提包 警方逮人移送!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