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鄭金池標得宜蘭第一鮪將招待弱勢團體品嚐。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蘇澳籍延繩釣「盛福6號」漁船,23日清晨5時許,在釣魚台海域捕獲一尾重達199公斤的黑鮪魚,今天上午在南方澳第一漁市場由宜蘭縣長林聰賢及蘇澳區漁會理事長陳春生親自主持拍賣,最後由吉門集團董事長鄭金池以每公斤6.600元總計131萬元標得今年「宜蘭第一鮪」,魚體委由名廚肢解後,切成黑鮪魚生魚片,招待鎮內弱勢團,至於招待的對象目前仍在規劃中。

從事漁撈工作40餘年的「盛福6號」船長劉松福,去年在花蓮外海捕獲「宜蘭第一鮪」後聲名遠播,昨天清晨5點多鐘,在釣魚台南方海域作業時,發現有尾黑鮪魚上鉤,讓船上工作人員興奮不已,小心翼翼將不斷掙扎活體黑鮪魚捕獲上船,除立即通報蘇澳區漁會漁業電台之外,漁船提早結束海上作業,載著海裡黑金返航,今天漁船駛進南方澳漁港,經過蘇澳區漁會專業人員鑑定,確認該鮪魚是今年「宜蘭第一鮪」,隨及在南方澳第一漁市場進行拍賣。

「宜蘭第一鮪」重達199公斤,體長221公分,今天上午由縣長林聰賢、蘇澳區漁會理事長陳春生主持拍賣,每公斤4000元起價,一路喊到6600元,承銷人曾太山代表吉門集團董事長鄭金池,以總價131萬3400元標得,船長劉松福繼去年捕獲135公斤的宜蘭「第一鮪」後,日前出海前曾向南天宮產祈求好運,曾蒙媽祖保佑,果然連續2年捕獲第一鮪,當媒體詢問及明年是否有三連霸前進,

劉松福淡淡表示,討海人做事向來不伎不求一切隨緣,何況漁民靠天吃飯,一切要看上天要賞賜強求無用。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陳春生表示,今年宜蘭「第一鮪」拍賣價,每公斤6600元,創下歷年來黑鮪魚拍賣高價格的新紀錄,過去有人誤認黑鮪魚產自屏東縣東港,其實宜蘭縣才稱這是「黑鮪魚故鄉」,因每年4,5月黑鮪魚隨著從南下的黑潮迴游至釣魚台附近海域,此時鮪魚肉質是鮮美,東港漁船則前往菲律賓海域捕捉黑鮪魚,「廣大與」漁船事件後,東港籍的漁船紛紛北上作業,海面十分熱鬧。

去年也以每公斤5300元標下宜蘭「第一鮪」的吉門集團董事長鄭金池表示,今年順利標得「宜蘭第一鮪」內心感到非常高興,不顧一切標下「宜蘭第一鮪」的目的,除了要振興南方澳地區的漁業之外,並向外界宣誓「宜蘭縣才是黑鮪魚的故鄉」,標得的黑鮪魚將聘請名廚肢解,切成生魚片請80餘歲母親鄭許玉品嚐,同時也要招待蘇澳鎮內弱勢團體,招待對象目前仍在規劃中。

 

IMG_7562IMG_7564IMG_7572IMG_7583IMG_7596IMG_7603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護理師推哺餵母乳  攝影比賽獲第三名

國光客運放羅商學生鴿子?

礁溪空屋燃燒廢棄物引火警 噓驚一場!

0424宜蘭足跡一覽表 雖然是輕症但仍有嚴重後遺症!

2019年蘭陽盃創意料理邀請賽 學生表現令人驚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