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都是一家人 關懷移工守護權益一起來

記者陳建輝/宜蘭報導

外籍移工通常從事著國人不願擔任的勞力工作,飄洋過海在陌生的家庭、工廠甚或是遠洋及近海漁船上,默默為臺灣的經濟發展付出,為了營造友善移工環境,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特偕同轄內熱心公益的新住民姊妹至轄內福國冷凍股份有限公司進行「移(漁)工權益守護列車」關懷活動,來自印尼的移工阿明透過通譯表示:「謝謝臺灣政府、各位姐妹及老闆對他們的關心與照顧!他很喜歡宜蘭這裡的工作環境!」。

今天的關懷活動現場也發放防制人口販運及多國語言版的防範犯罪宣道文宣給與會的移工並提醒移工們容易觸犯之刑事犯罪(公共危險、毒品、竊盜)的類型。而新住民姐妹們也與來自菲律賓及印尼的外籍移工座談並勸勉移工們證件保管的重要及勿聽信他人以高薪誘騙離開原來的工作,以致行蹤不明,成為失聯移工。

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聰洲表示:「希望藉由活動可以讓移工朋友們知道,你們並不孤單,移民署與相關機關就移(民)工權益議題,不論是社會扶助、社會救助及社會防衛機制都會通力合作,作為你堅強的依靠及永遠的守護者。」

讓政府、雇主及移(民)工朋友一起努力,來守護自身權益、共創友善的移(民)工環境。

在新住民姐妹齊聲加油打氣聲下,現場氣氛溫馨感動。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父子檔山老鼠 盜伐扁柏木下山途中被逮

走出家暴陰影勇敢追求新人生。

2019羅東藝穗節「炫藝夏」7月13開幕!

冬山伯朗大道稻浪最後一周 欲觀賞要盡速

一起服務新住民,守護移工朋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