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邱錫奎高舉青天牌慘遭自由時報打臉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每逢地方選舉,許多候選人總是喜歡把「宜蘭經驗」創始者陳定南搬出來當招牌,好為自己選情加分,昨天無黨籍立委參選人邱錫奎,調整選戰策略,主打青天牌,訴求追隨陳定南精神,結果今天慘遭自由時報打臉,候選人畫虎不成反類犬,弄得滿臉全豆花,也被選民當成笑話一樁看待,實在得不償失。

去年五合一選舉,國民兩黨縣市長參選人,分別高舉陳定南的大旗,站在台上嘶聲吶喊,要效法陳青天的精神,甚至有人鬼話連篇說,「陳定南前來託夢,還給我加持,給我聖杯」,藍綠兩陣營縣長參選人也舊事重提,指陳定南辭官二度返鄉參選,遭國民黨抹黑成「賄選」致陳定南憂鬱而終,雙方你來我往,弄得選民眼花撩亂,氣得陳定南的兒子陳仁杰(小乖)出面,指控打著陳定南招牌的候選人,根本是在消費陳定南精神,隨著選舉塵埃落定,陳定南的「金字招牌」暫時被政客存者在鐵櫃內。

今年立委選情出奇冷淡,無黨籍立委參選人邱錫奎,昨天又悄悄搬出陳定南的招牌,告訴選民宣佈參選前,曾向陳定南獻花致意,表示將追隨陳定南的精神為國家人民作事,同時拍攝15秒鐘的短片,準備在各家電視台播放,不料此舉今天慘遭自由時報打臉,並以「別再消費,請還陳定南清靜」內容摘錄如下:前法務部長陳定南過世九年,讓人懷念,這是出自內心的真誠;只是,每次選舉一到,就有人愛打「陳定南牌」,總是往臉上貼金,什麼繼承陳定南精神?「你來不及做的,讓我來完成」;硬把自己拉到與陳定南一樣的高度,只覺得是在貶低與消費。

陳定南反六輕、抗特權,維護環境與發展觀光,立下清廉與效率政府的要求。什麼是「陳定南精神」?每個想要繼承他的,總能說得頭頭是道,無限上綱的延伸,甚至把自己畫上「等號」。

宜蘭,隨著時空環境變化及發展,高樓更多,天際線被擋到;農舍一直蓋,農田綠地變少;觀光客湧進,車也更塞了;很多的很多,讓宜蘭人覺得生活品質變差,懷念起陳定南的堅持。

「背棄陳定南精神!」成了簡單有力的指控;「我要繼承陳定南精神!」成了廉價容易的口號。喊著口號的人,真的是那麼清廉自持?是那麼關懷環境永續?那麼為人耿直、一絲不苟嗎?我們無從得知;但對照一些農地政策主張與農民抗爭操作,還能臉不紅、氣不喘地說著,真覺得有些許諷刺。

九年了,難道不能讓陳定南清靜些,別再吵他了,好嗎?一再呼喚著陳定南,要繼承、要追隨,當然是每個人的自由,但也應學習尊重家屬,是否願意陳定南被一次次的,為選舉再受到打擾,甚至被拿出來作為工具;如果有心,就還陳定南與家屬一個清靜吧。

選戰非兒戲,不一定要彼此砍得刀刀見骨,但是候選人甚少必須提出足於讓選民感動的政見,政見的草擬來自於競選總部的核心幕僚,這些來自於各階層的幕僚,個個學有專長人物組成,平時接受競選總部主任委員指揮,選戰開始隨時提供最精準的資訊給候選人政見發表,電視辯論,著手後擊防禦之用,以已故法務部長陳定南,以初生之犢不畏虎姿態,返鄉參選縣長皆高票當選為例,其幕後最大功巨來自於文宣策略小組成員。

一份剛出爐的競選文宣海報,必需經過幕僚正反兩面激烈辯論後,認為完美無缺,未曾留下任何把柄才安心推出,造成對手無懈可擊,唯有挨悶棍痛苦叫不出聲,達到無聲殺敵終極目標,慎重的態度可見一斑,反觀這次立委選舉,先有國民黨李志鏞「禽獸不如」海報凸鎚,續有邱錫奎「追隨陳定南精神」兩者之間有異曲同工之妙,荒腔走板的選舉策略,選民只當笑話看待,手中神聖一票實在投不下去,想要逆轉勝,候選人應該傾聽烏鴉之言。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Biocon Biologics 完成約 120 個國家/地區所收購的生物相似藥業務的整合

蘇澳海陸環境維護再添生力軍-垃圾清運車&廢油回收車上路

宜蘭熊讚跨年晚會要用歌聲迎接2020

「SAKUYA LUMINA」夜間巡遊於12月15日在大阪城公園推出

冬山鄉富堵一路發生火警 所幸無人傷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